社科院发布《中国中钢集团公司考察》揭国企改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社科院发布《中国中钢集团公司考察》揭国企改革
2010年02月28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2月28日电(记者 王彤)中国社会科学院今天在北京对外隆重发布了中国国情调研丛书•企业卷之《中国中钢集团公司考察》,从专业研究的角度通过对中钢集团研究揭示了国企的改革发展之道。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成功地推进市场化改革和高速工业化进程,已经具有庞大的经济总量,但是对于中国经济国情的分析判断需要用微观基础做支持,需要对基层单位进行详细的分析和研究,经中央批准, 2006年开始社科院选取一些有代表性的企业、乡镇和村庄进行国情调研专项。

  全国人大常委、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主席团代主席、经济学部主任陈佳贵介绍,国情调研报告对总结中国改革开放的丰富经验,对推进中国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有重要的意义。企业调研为科学制定国家的发展战略和宏观调控、经济政策、企业改革以及提高宏观经济政策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都提供了较好的国情背景资料。

  据悉,企业调研以三年为一个周期,在第一期调研当中社科院经济学部组织实施了中国中钢集团、青岛海尔等30多家为调研对象,取得了多项影响广泛的成果。

  调研报告指出,2004年以来中钢集团领导班子抓住经济增长和钢铁发展的机遇,通过对战略环境的客观分析和资源的评估,开始从传统商贸企业转向现代生产服务型企业,实现企业的跨越式发展。在同类企业和国有企业中具有典型的意义。

  陈佳贵说,《中国中钢集团公司考察》报告全面研究、深入剖析中钢集团发展之路,对于掌握中国的国情,总结中国模式,推动中国企业的研究有重要的价值和意义。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