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山市保税物流中心3月下旬运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中山市保税物流中心3月下旬运营
2010年03月02日 0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中山3月1日电(记者 邓媛雯)记者1日从广东省中山市获悉,该市保税物流中心将于今年3月28日正式封关运营。

  中山保税物流中心为珠江口西岸地区唯一的保税物流中心,正式运营后将大大缩短珠江口西岸地区货物至香港的时间,能有效抑制“国货复进口”,减少货物“境外一日游”现象,并解决深加工无法退税等问题,对挤压虚增的进出口贸易统计水分、缓解口岸压力起到积极作用。

  中山保税物流中心自获批建以来,历经10个月的建设,于去年年底正式通过国家联合验收组验收。该中心规划面积4600余亩,拟分三期开发。首期建设801亩,总规划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其中围网、卡口、验货平台及监管仓库、巡逻道路、监控系统、管理信息系统、监管配套设施等已全部完工。

  目前,该中心正在中山市政府的协调下,与有关部门合作,全力进行办公软件、信息辅助系统的建设,并加快整合石岐和坦洲车场。

  据了解,中山海关、检验检疫等单位已与保税物流中心达成一致意见,将共同确保中山保税物流中心今年“3•28”正式封关运营。

  接下来,中山市将推进另外3800亩规划用地建设。依托这一规划用地,中山市将把该保税物流中心建设成珠江口西岸最大的综合保税区。(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