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信息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经济信息
2010年03月06日 0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5日电 题:中国经济信息

  中国家电业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6.7%

  中国家电行业在2009年取得了良好的业绩,家电业工业总产值达到7432亿元,同比增长6.7%,家电行业利税总额增长43%,电冰箱、冷柜、洗衣机、电热水器等产品产量大幅度增长。

  中国家电协会理事长姜风近日说,2010年国家将继续实施家电下乡、以旧换新政策并加大政策力度,同时出口市场正在复苏,中国家电业有望继续上行走趋并实现快速增长。(刘长忠)

  东汕头企业享受中国—东盟自贸区零关税便利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自2010年1月1日起全面启动以来,广东汕头市优势产品出口东盟增势喜人。汕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3日披露,今年1—2月份,汕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签发至东盟自贸区的优惠原产地证书共330份,签证金额约72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58%和104%。

  据介绍,按平均可减免关税6%计算,优惠原产地证书可为进口商减免关税约合人民币294万元。(李怡青 林东丽)

  广东阳江“娘子军”搅红港澳游“半边天”

  “三八”妇女节前夕,广东阳江女性团队出游形成虎年春节后的第一轮“井喷”。记者4日从阳江几大旅行社了解到,组团出游的女性团队超过50%选择了港澳游。

  阳江当地一老牌旅社负责人受访时称,今年“三八”出游的最大一个亮点,是随着国际金融环境的日渐回暖,部分在去年没有参与“三八”游的民营企业,今年也纷纷组织女职员加入了出游阵容,几近与历年来唱主角的国营企事业单位平分秋色。(陈明)

  欧盟成为四川最大对外贸易市场

  四川省商务厅副厅长钱峰3日透露,2009年欧盟超过美国,成为四川最大对外贸易市场,进出口总额达45.2亿美元。

  钱峰是在3日举行的中国欧盟商会《成都商务服务指南2010》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上述消息的。钱峰说,截至2009年12月,欧盟在四川投资设立企业达453家,中国欧盟商会为四川与欧盟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发挥了很大作用。(周迪迪)

  山东威海今年确定百项重点项目投资逾千亿

  山东威海市发改委日前称,威海市今年确定重点项目100个,总投资将达1079亿元人民币。

  这百项重点项目涉及交通、能源、农林水利、现代制造业、高新技术、服务业和社会事业、城市基础设施等8个领域,投资规模较去年更大。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34个,投资5亿元以上的项目有20个。其中,总投资32.5亿元的华能石岛湾一期20万千瓦高温气冷堆示范电站项目今年计划投资10亿元。(徐榕蔚)

  “中国刀剪之都”出口回暖订单增三成

  “中国刀剪之都”广东阳江在虎年伊始迎来了出口订单的开门红。记者日前从广东阳江外贸部门了解到,虎年开春,当地五金刀剪企业的出口订单量较去年同期普涨了三成左右。

  阳江市日用五金刀剪生产企业1500多家,刀剪产量占全国的65%,出口量占全国的85%,产品远销欧盟、美国、日本等120多个国家和地区。(陈明)

  广东梅州外贸首月进出口总额接近一亿美元

  今年1月,广东省梅州市外贸进出口回暖回升态势进一步增强红。

  据梅州市海关统计,1月份该市外贸进出口总额达9463万美元,比增68.3%。其中,外贸出口7888万美元,比增49.7%,外贸进口1575万美元,比增347.9%。出口贸易方面,机电、陶瓷、家具等产品出口增幅较大,分别比增31.2%、46%和140.7%。而美国、香港、日本、欧盟等传统市场出口进一步巩固,分别比增91.3%、90%、211.7%和13%,土耳其、东盟等新兴市场出口大幅增长,分别比增355.1%和156.6%。(杨薇 高生君 李立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