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四川开通机场将达17个 成都建第二机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020年四川开通机场将达17个 成都建第二机场
2010年03月06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6日电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捷6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到2020年,要新建成都第二机场等,全省开通的机场将达到17个,基本形成比较完善的航空交通运输网络。

    3月6日下午,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宁,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捷,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高烽,成都铁路局局长武勇就“加快建设西部综合交通枢纽”接受记者集体采访。

    刘捷说,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是一个立体的综合交通枢纽,民航建设占有十分重要的位置。在我们的投资当中,计划总投资大概有612亿,明年我们的投资是245亿,在民航发展当中是投资最大、发展最快的一个内容。

    他说,四川现有一个主机场成都机场,还有十个支线机场。2009年底,我们有可能吞吐量会突破2000万,在“十二五”期间预测要突破4000万和5000万,所以,在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当中,我们正在进行前期研究、选址、论证,选择第二个成都双流机场。同时在今年为了完善整个航空交通运输网络,在四川还要部署几个支线机场。现在是11个机场,在2012年,我们还要新增乐山、稻城亚丁、阿坝红原机场,使开通的机场达到14个。到2020年,我们还要新建成都第二机场等,将要达到17个,那个时候我们基本形成比较完善的航空交通运输网络,与我们铁路、公路、水运和其他运输方式结合起来,构成综合的交通运输枢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