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中国城镇就业岗位拟新增900万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010年中国城镇就业岗位拟新增900万人
2010年03月07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7日电 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政研室主任李朴民今日与网民在线交流时表示,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中提出今年城镇要新增就业岗位90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4.6%以内。

  李朴民称,近年来我国的就业形势还是比较严峻的,今年中央政府还要进一步加大对就业的支持,包括政策支持和投入支持。2010年,中央财政拟投入433亿元用于促进就业,投资力度比去年还大。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中提出了今年城镇要新增就业岗位900万人,在执行的过程中我们力争更高一些,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4.6%以内。

  今年,中国将继续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实施更加有利于扩大就业的宏观经济政策。把促进就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目标,坚持发展经济与扩大就业并举。大力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和服务业,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建立公共投资带动就业增长的机制,努力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

  第二方面,积极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今年将有630万应届高校毕业生,加上历年尚未实现就业的,就业压力很大,要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城乡基层、中西部地区和中小企业就业。落实好农民工就业的各项政策。加强对困难群体的就业帮扶,鼓励自主创业和自谋职业等多种形式的灵活就业,以创业带动就业。

  第三方面,加强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体系建设和职业技能培训。落实特别培训计划,加强职业技能培训能力建设。加强农村劳动转移就业培训,优化农民工就业和创业环境,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多渠道就业,今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力争600万人以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