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也是国际金融危机“重灾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疆也是国际金融危机“重灾区”
2010年03月07日 2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3月7日电 (孙亭文 朱景朝 李凌)3月7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接受中外记者集体采访时表示,新疆的外经外贸对整个新疆经济的发展支撑虽然不像沿海这么明显,但毕竟金融危机使新疆的外贸进出口总额在2008年增长了61%的情况下,2009年却出现了37%的下降。也就是说,国际金融危机对新疆经济社会的发展的负面影响是显而易见的。

  “国际金融危机对新疆的冲击可能在很多人心目当中,处于边疆省份,不会有太大影响。其实,新疆也是国际金融危机的一个‘重灾区’。”

  努尔·白克力称,新疆的外经外贸对整个新疆经济的发展支撑虽然不像沿海这么明显,但毕竟金融危机使新疆的外贸进出口总额在2008年增长了61%的情况下,2009年却出现了37%的下降。也就是说,国际金融危机对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负面影响是显而易见的。

  据悉,在新疆整个经济结构当中,第二产业几乎占了50%。而在整个工业增加值当中,石油石化却占了61%。2009年国际金融危机直接导致国际原油价格的下跌,从最高的147美元/桶,降到了每桶30美元,这对新疆的整个GDP,包括对新疆整个的财政收入都造成了极大的影响。

  2009年新疆全区生产总值达到4274亿元人民币,和2008年相比增长了8.1%。特别是现代农业快速发展,粮食总产创历史新高,农牧民人均纯收入净增400多元,增长11%,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优势资源转换和大企业、大集团战略持续推进,工业经济快速增长,在石油石化减产的情况下,新疆实现了工业增加值1580亿元,增长8%。(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