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牌频陷"质量门" 被中国消费者"宠坏了"?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际大牌频陷"质量门" 被中国消费者"宠坏了"?
2010年03月22日 16:1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范思哲、HUGO BOSS……这些素来被看做“做工考究、质量过硬”的国际大牌,被曝存在质量安全问题。浙江省工商局14日公布,近期对各大商场销售的进口品牌服装质量监测结果显示,抽检的国际知名品牌服装过半不合格。

  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奢侈品消费大国,但就是在被奢侈品看做“最后的圣地”的中国,国际大牌缘何频敲质量安全警钟?

  国际大牌抽检半数不合格 涉及重要安全指标

  浙江省工商局近期对杭州、宁波、台州三地市的多个商场销售的85批次进口品牌服装进行了质量监测,结果显示,合格37批次,不合格48批次,批次合格率仅为43.5%。

  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这些主要产自意大利、摩洛哥、韩国、法国、土耳其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不合格进口品牌服装中,包括爱马仕、范思哲、杜嘉班纳、JUST Cavalli、楚萨迪、HUGO BOSS、VERSUS、鲨鱼、汤美、CLRIDE.n、ZARA、H&M、布兰施、CK JEANS等30个品牌。大部分是人们耳熟能详的国际知名品牌,其中不乏奢侈品大牌。

  浙江省工商局12315举报申诉指挥中心张允革介绍,这次检测情况看,受检进口服装部分色牢度、pH值、甲醛含量等重要安全指标不合格,会造成染料脱落、破坏皮肤酸碱平衡、刺激呼吸道粘膜和皮肤等,对人体存在潜移默化的危害。

  而黑名单上赫然在目的是:VERSUS牛仔裤耐碱汗渍色牢度、耐酸汗渍色牢度、耐水色牢度不合格;丹尼尔和HUGO BOSS的裤子pH值均不合格;VERRI水洗牛仔裤甲醛含量不合格……

  有的进口大牌服装甚至面料成分也标注虚假,例如纤维含量标注为100%羊毛,实测为腈纶53.1%/羊毛46.9%。此次抽检发现,H&M女式半身裙、VERSUS牛仔裤、范思哲裤子纤维含量不合格;MAURIZIO BALDASSARI羊毛衫、牛仔裤、renoma单西服纤维含量不合格。此外,使用说明标注混乱也是普遍存在的问题。

  针对此次服装商品质量监测情况,浙江省工商局已对不合格服装进行了查扣,同时对经销不合格商品的经销单位进行了立案处理。

  中国消费者迷信洋品牌宠坏大牌?

  世界奢侈品协会2010年初公布,截至2009年12月,中国奢侈品消费总额达94亿美元,全球占有率27.5%,成为仅次于日本的全球第二大奢侈品消费国。

  一方面在全球奢侈品市场疲软的大背景下,中国消费者已经成为奢侈品的救命稻草;另一方面,国际大牌质量安全问题却频频发生。

  自2005年开始,浙江工商接连查处了雀巢婴儿奶粉碘含量超标、麦当劳违法广告、索尼数码相机不合格、国际品牌服装质量不合格、东芝等四个品牌手提电脑质量不合格、进口皮鞋质量不合格、LV包标识不合格等事件,被查处的国际知名品牌往往是“大品牌、高价位、低标准”。

  短短几年时间,素以‘高档、优质’著称的洋品牌频出问题,从食品到服装,从相机到汽车,涉及的行业之众、国际知名企业之多远远超出想象,但是部分消费者崇洋贪大的心理并未改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