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清明假期前五天深圳各口岸安全顺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复活清明假期前五天深圳各口岸安全顺畅
2010年04月04日 2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边检民警在皇岗口岸出境大厅维护旅客通关秩序。作 者:黄俊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深圳4月4日电(郑小红 黄俊生)今年复活节、清明节假期叠加创造了深圳各口岸持续现出入境客流高峰,其中自3月31日至4月4日,经皇岗、福田口岸出入境人员已逾110万人次,两个口岸共送走出境赴港澳游旅行团3000个近3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50%,口岸通关安全顺畅。

  据皇岗边检站有关负责人介绍,复活、清明期间,历来是每年口岸客流最高峰时期,今年复活节、清明节叠加,大批港澳台居民纷纷返乡祭祖及入境作短、中、长线旅游度假;而内地清明假期恰好与周末相连,形成一个“小黄金周”,也刺激内地居民赴港澳旅游购物热情。

  4月2日是香港清明节假期的第一天,皇岗、福田口岸就提前现港澳居民蜂拥入境扫墓拜祭祖先的火爆盛况,川流不息的客流高峰从早上7时多一直持续至晚上10时才趋于平稳。加上大批内地居民络绎不绝赴港澳游,因而使口岸客流打破了以往清明节入境单向客流增多的局面,呈现出入境双向同时增长的态势。特别是连接深圳地铁4号线和香港轻铁东部支线的重要通道的福田口岸,继2009年12月26日出入境旅客达99274人次,创下了口岸开通以来的最高纪录后,4月2日全天,出入境旅客又高达103859人次,其中,入境旅客67288人次,再次分别刷新单日出入境旅客总数和单向入境旅客总数两项历史最高记录。

  连日来,深圳各口岸警力充足,并发挥客流高峰预测机制的作用,而从4月1日至7日启动深圳皇岗至香港荃湾等“六条线”深港穿梭巴士“一站式”查验模式,尽管皇岗、福田口岸人潮涌涌,但旅客排队候检的队伍依然没有积压,一般旅客只要等候5分钟就能顺利通关,口岸始终安全顺畅,秩序井然。

  5日是内地清明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将是内地港澳游旅行团和“一签多行”深圳户籍居民返回入境的高峰日。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