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信息:北部湾打造中国西南最大石化基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经济信息:北部湾打造中国西南最大石化基地
2010年04月30日 0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4月29日电 题:中国经济信息

  东软与哈曼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哈曼国际工业集团于近日正式宣布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分别在中国沈阳和德国汉堡建立联合技术开发中心,共同开发汽车与消费电子等领域的先进技术。同日,基于双方合作而建立的“哈曼-东软联合离岸开发中心”在位于沈阳的东软总部揭幕。

  据悉,双方将为哈曼的产品与系统开发专门组建一支约250人的专业技术队伍,并预计在未来两年内将该技术团队的规模扩展至500人以上。哈曼全球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Dinesh C. Paliwal对此表示,哈曼与东软结成战略合作伙伴,有助于缩短哈曼目前价值高达100亿美元的汽车及其信息娱乐系统订单的交付周期。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表示,通过和哈曼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增强东软面向欧洲客户的总体交付能力。(黄瑞)

  360推出首款自动查杀病毒木马U盘

  360公司与爱国者在京宣布结为数据安全领域的战略合作伙伴,并联手推出首款可自动查杀木马的安全移动存储产品——爱国者“云免疫U盘”。数据显示,各种U盘病毒和木马数量高达数千计,相关变种数量则超过上百万个。据介绍,该种U盘插入电脑后会立即启动扫描程序,自动进行系统安全测试,第一时间确认系统运行的安全性,一旦发现系统存在安全风险,就会立刻提醒并帮助用户及时清除。(刘育英)

  清华大学与四川长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清华大学—四川长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日前举行。双方将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这几方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其中科技研发方面,将在黑色家电、白色家电、先进制造领域及工业设计四大方面展开长期合作。

  据介绍,清华大学在涉及制造学、材料学、环境学等诸多交叉学科的工业制造与工业创新设计方面,尤其是在家电产品绿色制造和家电回收处理技术的研究方面,处于中国国内领先水平。在此之前,长虹已利用清华大学的科研成果建成了国内唯一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CRT电视机处理关键设备及生产线,实现了良好的成果转化。(周锐)

    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打造中国西南最大石化基地

  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核心城市之一的钦州市,以中石油千万吨炼油项目为龙头的石化产业聚集效应日益凸现,该市正全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石油化工基地和区域性石化物流交易中心。

  广西钦州港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韦彭介绍说,开发区内总投资约152亿元人民币的中石油千万吨炼油项目的各大装置陆续进入调试阶段,将于今年6月正式投产。总投资200亿元的中石油国际事业公司2000万吨原油储备库项目一期第一批420万原油罐区即将竣工投产。包括上述项目在内的规划面积为35.8 平方公里的钦州港金谷石化工业园区已成为中国西南最大的油气基地。(杨志雄 黄艳梅 卢庆毅)

  山东威海高尔夫游受韩国游客青睐

  地处山东半岛东端、与韩国一水之隔的山东省威海市2009年接待韩国游客25.5万人,其中高尔夫游客人数迅速攀升,占总数的1/3左右。当地丰富的高尔夫球场资源正逐渐成为韩国游客追逐的热点。

  以“人居城市”闻名的威海市气候宜人,风光秀美,有直通韩国的班轮,与韩国的海上交通非常方便,目前已吸引了大量的韩国人在此居住或经商,韩资企业成为此间外资企业的主流。加上高尔夫球场较多,费用又比韩国便宜很多,吸引了众多的韩国人来此休闲娱乐。(传波)

  风电成山东发展最快新能源产业

  随着国家风电政策措施的出台和风电技术的进步,风电已成为山东省发展最快的新能源产业。统计数字显示,截至今年2月,山东省已投运风电场24个,装机容量约101万千瓦,主要集中在烟台、威海、青岛,及涵盖于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的潍坊、滨州、东营等城市沿海地区。

  记者从山东省有关主管部门了解到,在今后几年,山东将着力加快近海陆域风电建设,推进山区风电建设和适时启动海上风电规模化建设,致力建造几个百万千瓦海上风电基地。同时,加快风电装备制造业发展。 (张璐)

  新疆布局大都市圈绿色生态屏障

  为治理荒漠,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六师五家渠市将在临近古尔班通古特沙漠边缘的区域,投资7.6亿元人民币种植16万亩生态经济林和防风林,以此阻隔沙尘侵袭。该项目的实施,将为五家渠市、昌吉市、乌鲁木齐市等地建起一道大都市圈绿色生态屏障。

  据悉,项目规划以当地沙山子水库周边生态湿地保护、荒漠灌木林生态恢复为核心;以沙山子水库下游两条自然冲沟为纽带,通过人工造林增加沟内植被覆盖率,建成荒漠治理地块。此外,当地政府还将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结合,在荒漠治理的同时将形成生物质保健品源区、生物质能源区和生物药园区。古尔班通古特沙漠是中国第二大沙漠,也是新疆北部重要的沙尘暴源地。 (孙亭文 戚亚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