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北京旅游进账14亿 皇家园林游最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五一”北京旅游进账14亿 皇家园林游最火
2010年05月04日 0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5月3日电 (记者 于立霄)据北京市假日办最新统计显示,“五一”小长假3天,北京共接待国内游客436万人次,同比增17%;旅游总收入14.2亿元,同比增11.8%。皇家园林成为旅游最热点,颐和园累计接待21.86万人,同比增长二成七。

  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古典园林颐和园、北海、天坛等,“五一”期间展示出了一派皇家园林的春光美景。其中,天坛公园为吸引更多的海内外游客,每天在神乐署举办6场古乐表演,游客可欣赏到古朴流畅的中和韶乐。此外,在祈年殿、皇乾殿、斋宫等还举行了“皇家展览”,清代祈谷大典陈设、祈谷坛祭祀神位供奉陈设等集体亮相。

  4月中下旬北京出现了“倒春寒”天气,导致京城各大公园的花期比往年推迟了半个月。“五一”期间正逢鲜花盛放,一家人驾车到郊外赏花、踏青成为今年小长假的主流。

  很多家庭携带着老人和孩子游玩于平谷的桃花节、怀柔的雁栖湖景、门头沟的旅游山会,以及鹫峰的梅园共赏怒放的梅花。他们扶老携幼、其乐融融地漫步在山水之间、花海丛中,尽情享受天伦之乐,品尝特色农家饭。

  “五一”三天,京郊民俗旅游接待人数和收入均呈现明显增幅。据统计数字显示,乡村民俗户接待游客总人数达151万人次,同比增近三成,旅游总收入达1.41亿元,同比增26.7%。其中,平谷区的桃花节最吸引游客,共接待46.6万人次,同比增22.6%,旅游综合收入1760万元,同比增33.6%。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