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头种猪持"美国绿卡" 重庆打造纯美系种猪基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200头种猪持"美国绿卡" 重庆打造纯美系种猪基地
2010年05月18日 1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5月18日电 (孟幻)记者今日从重庆市长寿区获悉,当地已与美国最大的原种生猪供应商达成协议,双方将携手打造国内第一个纯美系种猪核心基地。届时,1200头拥有“美国绿卡”的种猪将入渝,每年产出300万头商品子猪,改变国内美系种猪依赖进口的现状。

  重庆市长寿区畜牧兽医局局长张剑此间称,国内拥有不少种猪场,其中的美国原种猪都是以每头2至3万的价格从国外购入。国内并没有纯美系种猪核心基地进行原种猪培育。长寿区已与美国最大的原种生猪供应商华特希尔签署合作备忘录,引入美国原种猪及其相关培育技术,打造国内首个纯美系种猪基地。

  届时,1200头从美国最佳育种集团挑选出的原种猪将被运送到中国来。张剑说,这些种猪个个拥有美国“身份证”。它们从出生那天开始,就有了专属档案,其出生日期、产仔数、减料期、加料期、预产期等都有详细记载,以便相关工作人员管理。

  据介绍,该项目投产后,从美国引入的1200头原种猪每年将实现300万头商品子猪的产出。“国内种猪场将不用依赖从国外进口的种猪,且每头种猪的价格将降至5000元至6000元。”张剑说,目前越南、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相关供应商已开始与当地接洽,准备承接“国产”美国种猪下一步的生产和销售。(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