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生物有机肥基地投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疆首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生物有机肥基地投产
2010年05月19日 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5月19日电(陈鹏 陶拴科)新疆利用风化煤生物分解技术唯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生物有机肥下线,18日在新疆库车县正式进入批量生产阶段。

  2009年初,研究人员制定了研发以活性菌分解风化煤的生物技术。研发从初试到终试,历时一年,完成了从试验室到工业化生产的过程。昨日该生产线正式在新疆库产县进入正式生产阶段。

  研究开发人员葛兆辉介绍,此项技术是他们自主研发的活性菌项目,目前是世界最先进的风化煤生物分解技术,主要原料是菌种和风化煤。菌种的主要原料是秸秆等农作物的下脚料,这些原料在当地有很多。有了农作物的下脚料和秸秆后,就进入到试验室阶段,通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系列工艺,培养活性菌种,把菌种按配方比例加到风化煤等原料中,进行一周时间的物理反应,生物有机肥就生成了,工人称量后进行分装,就成了果农使用的生物有机肥了。

  目前该项目相继在新疆的喀什、阿克苏等地启动建厂,2011年底,三个厂同时生产,生物有机肥产量将达到50万吨,将保障新疆南疆及新疆塔里木盆地的特色林果业。

  葛兆辉称,生物有机肥是生产无公害特色林果的首选肥料,具有固氮、固钾,解磷的作用,避免对土地的污染,起到改善土壤的作用,同时能提高特色林果业对生物有机肥的利用率,在提高产量的同时达到生产有机水果的目的,生物有机肥为南疆环塔里木盆地1500万亩特色林果进入内地及海外市场提供了有力的保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