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国际生物技术与农业峰会在北京召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第三届国际生物技术与农业峰会在北京召开
2010年05月19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5月19日电(记者 王彤)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国际生物技术与农业峰会今天在北京召开。大力发展籽种产业,把北京建设成“农业硅谷,籽种之都”,成为会议的热点话题。

  金融危机后,世界各国加强了对经济发展模式的反思和调整,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主导力量。科技部万钢部长曾明确指出,以分子育种、转基因育种技术为核心的生物育种产业已经成为国际科技竞争和经济竞争的重点。

  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符合北京建设“世界城市”对现代农业发展提出的现实要求。对于大力发展籽种产业的战略,与会者认为,这不仅是基于当前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的正确判断,而且是在分析北京籽种产业后作出的科学决策。

  据北京籽种产业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在“十一五”期间,北京就在全国率先确立了大力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的发展战略,到目前,北京地区保存的国家级种质资源达到39万份,位列世界第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