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犁多措施助受灾农民 确保800元增收目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疆伊犁多措施助受灾农民 确保800元增收目标
2010年05月21日 1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5月21日电(冀江彤 陈燕)去冬今春以来,伊犁河谷受暴雪、多雨、低温等多自然灾害天气影响,冬小麦雪霉、雪腐病等多种农业灾害,截至目前,伊犁农业经济损失超过了1亿元。开春以来,伊犁州各级党委、政府和农业等部门及时调整产业结构,多措施帮助农民恢复生产信心,确保农民800元的增收目标。

  灾害发生后,伊犁州各级党委、政府会同农业等部门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指导春耕和恢复生产工作,采取技术措施救治受冻农作物,抢抓时机对被冲毁的农田进行重播。同时开辟|“绿色通道”,保险业务机构第一时间对因灾损失进行核实理赔,确保农牧民尽快启动恢复生产工作,力争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确保农民增收今年实现800元的目标任务。

  伊犁州农业局总农艺师介绍,我们根据情况及时调整种植产业结构,做到棚内损失棚外补,茄果损失叶菜补;采取了冬麦地融雪措施,有效防止冬麦雪腐病、雪霉等的危害;加大了农资打假力度,使农民放心使用农资;加大信息服务力度,尤其是农作物病虫害预测预报和措施,指导农业生产;加快春耕生产进度,确保大灾之年保丰收。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地处祖国西北边陲,成立于1954年,辖塔城、阿勒泰两个地区和10个直属县市,是全国唯一的既辖地区、又辖县市的自治州。 被称为新疆的“塞外江南”。(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