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信息 浙江首家民企进入电信行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经济信息 浙江首家民企进入电信行业
2010年06月16日 2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6月16日电 题:中国经济信息

  中国发布《化妆品全成分标识解读指南》

  鉴于中国即将开始实施在中国境内生产或进口报检、并在大陆境内销售的国产或进口化妆品必须对其产品全部成分进行标注政策,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和中国消费者协会日前在北京联合发布《化妆品全成分标示解读指南》。

  该指南将有效化解消费者对化妆品大多数物质的中文标准名称相对专业并晦涩难懂的问题。目前大陆化妆品生产企业逾3000家,品种2.5万多种。在大陆定义于化妆品的产品包括护肤、彩妆、洗护发、头发定型、染发烫发、香氛、沐浴、洗手液等。实施化妆品全部成分的标注是中国保障消费者知情权和对该行业进行有效监管的重大举措。(钟新)

  第五届杰出华商大会华商资本论坛在京举办

  第五届杰出华商大会华商资本论坛暨投融资对接洽谈会日前在京举行。来自全球各地的知名华商投资家、著名投资机构负责人、具有重大投资价值的项目负责人、地方政府和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商领袖、华商500强、杰出华商代表等共聚一堂,共商合作与发展大计。

  “2010全球最具眼光的华商职业投资家”、“2010全球最具成长性的华商上市公司”、“2009华商资本论坛最具投资能力的百强企业”、“2010华商资本论坛最具投资价值的百强项目”四大排行榜亦同时揭晓。(王彤)

  广东外贸进出口规模继续恢复

  中国海关广东分署的数据显示,广东省外贸进出口规模继续恢复,前5个月进出口总值近2800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4%,但仍低于全国44%的增长幅度,占中国外贸进出口总值的四分之一。

  广东单5月进出口值640多亿美元,增长40%。其中出口约375亿美元,增长39.7%,是2008年以来最高的月度增幅;进口266亿美元,增长39.3%。 1至5月,广东的主要贸易伙伴依次为香港、欧盟、美国、东盟、日本和台湾,进出口均实现两位数以上的增长,其中对东盟、日本和台湾进出口增幅在40%以上,对美国进出口增长相对缓慢,仅增长17%。(索有为 陈琳 叶瑜)

  珠海企业携手一汽打造新能源客车总装基地

  一汽客车将与珠海银通合作建立珠海新能源客车总装基地,有关协议日前在珠海签订。业内人士指出,这标志着珠海将大规模生产高端新能源汽车,成为中国低碳经济的又一热点。

  据透露,现已建成的首期工程共投资9亿元人民币,年产能力为1亿安时电池、2000辆电动客车、2000套动力和电控总成,第二期工程将在下半年动工,建成后将达到10亿安时动力和储能电池、10万辆电动车、500兆瓦储能堆,将成为中国乃至世界最大的动力、储能电池和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总产值可达500亿元以上。(邓媛雯 冒韪)

  广东台山鳗鱼出口量价齐增“游”世界

  记者从广东江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今年1月至5月,该局辖区检验检疫合格的鳗鱼出口量价齐增,与去年同比分别增长44.35%、140.74%,出口日本、韩国、俄罗斯以及欧美等多个国家。

  江门市辖下的台山市已经成为全国养殖鳗鱼面积最大、产量最高的县(市)。今年1月至5月,台山鳗鱼出口的数量和价格齐增。其中,活鳗出口2504吨、4358万美元,与去年同比分别增长6.38%、41.69%;烤鳗出口964吨、1613万美元,与去年同比分别增长44.35%、140.74%。鳗鱼主要出口日本、韩国、俄罗斯以及欧美等多个国家和地区。(陈浩光 李健群)

  台商借中国(道滘)美食文化节开拓大陆市场

  首届中国(道滘)美食文化节近日在广东东莞市道滘镇开幕。美食文化节专门设置了台湾特色美食区。有参展台商表示,此次来参展是想借美食节开拓大陆市场。

  据介绍,本次美食文化节改变以往以节庆模式为主的美食文化节模式,增加更多的会展元素,为食品企业品牌推广提供了更好的平台。台湾特色美食区各个展位前围满了前来购买品尝的顾客,场面火爆,大陆的游客通过美食文化节了解了台湾美食文化。(李映民 李纯)

  浙江首家民企进入电信行业

  日前,在浙江临海工商局的支持下,台州市逸文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成为浙江省首家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民营企业。

  在逸文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咨询办理经营范围变更后,其业务种类为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信息服务业务。该业务是指通过信息采集、开发、处理和信息平台的建设,通过固定网、移动网或因特网等公众通信网络直接向终端用户提供语音信息服务(声讯服务)或在线信息和数据检索等信息服务的业务。类型主要包括内容服务、娱乐/游戏、商业信息和定位信息等服务。(邵燕飞 吴显)

  首届中国五台山国际旅游文化节将开幕

  首届中国五台山国际旅游文化节将于6月26日开幕,为期一个月。

  本届旅游文化节的主题为“展示世界遗产,祈福华夏平安”,活动期间将举办五台山世界遗产保护研讨会,研讨佛教文化传承保护,爱国爱教的统一、敦煌石窟《五台山图》、遗产保护与环境战略发展等课题。本次活动由山西省委宣传部、忻州市人民政府、山西省旅游局、山西省宗教事务局、山西省佛教协会共同主办。(高峰毅 樊文珍 焦瑾琦)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