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经理:奥运是中国经济成长中的小插曲

2008年08月07日 09:51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插图:奥运经济2008年北京奥运,鸟巢,股市,理财,金融,中国经济 中新社发 吕建设 作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牛市和奥运会的举办并没关系,不管是奥运前还是奥运后,牛市仍然存在。”景顺长城基金公司总经理梁华栋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

  尽管今年以来市场行情并不好,大多数基金经理对外抛出“熊来了”的论调,梁华栋依然坚定地认为,牛市并未结束。“奥运是中国经济成长过程中的一个小插曲,对整个中国的经济成长关联性并不大,不过,它给观光旅游、消费服务等行业带来了一些机会。”梁华栋说道,“在奥运期间,我应该会在一些二线城市飞来飞去,可能用另外一种方式支持奥运吧。”

  “当前的股市确实遭遇到了现实的困难,这主要是受全球通胀导致市场估值向下修正的影响,由于大宗商品的上涨趋势还在持续,企业运营成本仍在增加,是股市往下调整的深层次原因。”梁华栋认为,多个数据是支撑中国牛市的有利证据。首先,宏观经济面依然看好。“从数据看,中国经济增长水平仍维持在9.5%或以上,即使未来通胀加剧,从长期来看,只要经济增长速度不低于7.5%,根本无需担心宏观经济会对资本市场产生冲击。”其次,货币供给量依然充足,到目前为止,流动性资金过剩的格局并没有改变。“总体来看,虽然有物价上涨以及很多不确定的因素困扰,但是对整个GDP,实际上并没有太大影响。”

  既然牛市格局没有改变,那市场为何一泻千里呢?投资者又该如何挽回自己的损失呢?梁华栋表示,很多人将股市下跌的原因归咎于行政干预、宏观调控、资金紧缩、企业盈余下降、市场估值偏高、大小非解禁、物价上涨、上市公司融资等等。但这些都是市场中的“小涟漪”,并不是推倒市场的根本。“股市生病”的根本在于,一是短线市场波动率太高,投机气氛太浓。二是物价上涨、企业盈余下降。三是投资人信心溃散,使大盘难以获得支撑。而其中的核心是第三点。“突然一下市场窒息了,现在大家都不购买股票了,谈股色变、谈基金色变,对未来不确定。”梁华栋表示,既然行情不让人绝望,投资者要充分参与,绝对不轻言离场。“除非投资者自助自救,现在靠救市已经似无望了。”梁华栋说,如果投资者还一直全部站在场外,市场也同样会等待。( 胡芳)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