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海外投行看好奥运后中国经济 A股可望复苏

2008年08月15日 14:24 来源:证券时报

  有分析人士认为,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在奥运后会进一步放缓,而海外机构却看得比较乐观。日前,多家海外机构发表报告称,在奥运会后,伴随着一些刺激经济增长政策的出台,中国经济及调整了大半年的A股可望复苏。

  无需对增长放缓过分悲观

  美林证券发表研究报告称,中国经济增长正在放缓,这是不争的事实,但不必对此过度担心。美林相信,在奥运会后中国经济会再度走强。宏观经济的政策已经微调为扩张型,但通胀仍是中国经济面临的一大风险。

  美林证券认为,奥运会对中国第三季度生产和需求的负面影响非常小,预期奥运后一些被压抑的需求将反弹,而不会出现大家担心的奥运会后的疲软。美林预期,今年下半年中国经济将有10.4%的增长。

  美林估计,奥运会将使中国第三季度的生产和投资增长下降1.2个百分点,如果将这1.2个百分点加到7月份14.7%的工业产出增长率,其增长率为15.9%,与之前两个月的16.0%基本持平。美林同时表示,中国的服务业将受益于奥运会,7月份的零售销售增长仍然强劲,出口增长也有所反弹。因此,美林表示,中国经济增长的确在放缓,但也无需过于悲观。

  期待刺激性政策出台

  美林预期奥运会后,将有更多刺激经济增长的财政政策出台,包括支持经济中期增长的扩张型政策和结构性改革。

  美林表示,中国防范经济增长放缓的能力被低估了。一个务实和支持经济增长的政府,将会为短期经济增长铺平道路,但可能要付出通胀的代价。尽管第三季度CPI升幅会有所回落,但通胀仍是一大风险,美林预期,第四季度的CPI将再度回升。

  摩根大通中国证券市场部董事总经理兼主席李晶也表示,内地机构投资者普遍预期奥运会后,将出台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刺激经济增长的调控政策。她认为,政府可以采取的措施包括:增加财政在基础设施上的投资;拓宽企业融资渠道舒缓融资压力;采取措施增加家庭可支配收入;进一步放开能源价格等。

  A股正在筑底

  今年以来中国内地股市已经下跌了54%,由于担心GDP增长出现连续四个季度的放缓,投资者情绪非常低落。

  李晶表示,经过了今年以来的大幅调整,A+H股的A、H股价差8月12日创出了18%的历史新低。而在2007年10月的高峰时,A股的平均市盈率为52.8倍,经历了大半年的调整,市盈率回落到了18.7倍。

  她指出,政府出手救市被认为是对投资者信心最直接的支持。目前呼声最高的两项措施是进一步下调股票交易印花税和创设市场平准基金。而政府下半年如果有针对性地推出一些支持经济增长的措施,将有助于市场信心的恢复。(记者 郭 蕾)

编辑:蓝玉贵】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