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龚方雄:准备金率明年将降至15% 利率或提高两次

2008年08月28日 09:5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龚方雄昨日发布中国下半年的货币政策展望报告。他认为,中国的货币政策将倾向支持经济增长,因为最新的全球及国内的经济发展情况显示,宏观经济的背景变化已使中国的货币政策可以全面放松——存款准备金率今年内会开始下降,年底前会将存款准备金率降下50个基点,而2009年会对存款准备金率进行四次下调,每次砍掉50个基点,也即存款准备金率会稳定地下调至15%。而利率会在今年年内及明年大部分时间保持不变,龚方雄同时也对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预期也做出了微调。

  利率明年下半年或提高两次

  龚方雄称他注意到,随着全球经济放缓幅度加大,中国的管理部门已连续强调保证经济稳定而快速增长的必要,但与此同时对通胀的上涨则需控制在一个可接受的范围内。

  龚方雄预测,中国主要的基准借贷及存款利率在明年下半年可能出现两次提高,每次提高27个基点,可能分别发生在2009年的第三和第四季度,因为预期到美联储在明年很可能也会将利率提高175个基点。

  年底人民币兑美元将达6.6:1

  此外,龚方雄修改了其对今年年底时人民币兑换美元汇率的预测目标。“之前五月份时我们认为年底每6.3元人民币即可兑一美元,而我们在早些时候又认为年底的时候,每6.5元人民币即可兑换一美元。现在我们进一步调整了这个预测:年底时,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是6.6,而2009年时的这一目标价位是6.1(之前我们预测的2009年人民币兑美元的目标价是5.8)。”龚方雄称。

  龚方雄称,中国CPI的增速会继续平缓。考虑到七月份中国提高石油价格,因此七月份CPI的增速出现令人吃惊的低下。由于生产能力快速跟上,相信食品价格会进一步下降,尤其是今年夏秋粮丰收。虽然七月份的PPI仍在快速上涨,但是龚方雄预计,中国的PPI及所其传导的通胀压力会进一步下降,因为最近全球商品价格已出现显著的调整。以上因素都给管理者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留下了空间。

  昨天摩根大通有关新闻发言人表示,其董事总经理龚方雄目前确实在放假,不过是正常的年假,本周五他应该结束休假回到香港摩根大通,之后将前往美国参加摩根大通年会,到9月16日会回到香港继续工作。 (记者陈海玲)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