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存款准备金率下调标志紧缩政策周期结束

2008年09月16日 12:29 来源:潇湘晨报 发表评论

    安信证券 高善文

  下调中小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标志着紧缩政策周期已经结束。央行“先发制人”的刺激性政策已经使整体基调产生转向同时针对中小金融机构、中小企业的短期资金需求央行做出的较大调整主要也是为了应对经济快速下滑的现状。

  另外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影响肯定是正面的而且下调中小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也可能是未来一系列刺激性政策的一部分。当然政策本身还是偏利好但房地产企业的情况可能更大程度上还是取决于市场的调整情况。

    中信证券 诸建芳

  央行此举发出强烈的货币放松信号。从政策的细节看体现了政府“区别对待”的原则由于中小银行的服务对象是中小企业大银行“按兵不动”给中小银行“松绑”能够对其流动性提供动力对这些中小银行盘活低效率资产增加贷款(高效率资产)有很大帮助是利好消息。

  这一政策还体现了政府并不会彻底放松对流动性的控制。

   申银万国桂浩明

  这反映了在新的经济形势下,央行调整了宏调政策,这将降低企业负担。

  同时,将给银行更大的流动空间,估计将增加3000亿的资金。此外,对A股是长期利好。短期来看,周二将明显高开,但能否走稳尚不确定,取决于机构对央行下调准备金率的认识。

    天相投顾仇彦英

  这表明宏观调控基调发生了转变。从反通胀、防止经济过快增长转为刺激经济增长,这是反周期政策的应用。

  这对A股是一个利好刺激。由于只下调贷款基准利率而存款准备金率只涉及中小金融机构,对银行股有不利影响。周二大盘将对此次下调作出积极反应,但银行的不利将对大盘有抵消作用。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