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券商:量能萎缩缺乏资金参与 股市反弹空间有限

2008年10月08日 09:0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股市漫画:十月开门黑,愧对股市 中新社发 宋学海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上证指数昨天开盘2101.09点,收盘2157.83点,最高2182.99点,最低2072.89点,上涨-15.89点,涨幅-0.73%,成交金额487亿元;深成指开盘6939.68点,收盘7181.27点,最高7251.74点,最低6863.26点,上涨-36.04点,涨幅-0.49%,成交金额182亿元。

  昨天大盘先抑后扬,受隔夜美股暴跌影响,沪深两市大幅跳空低开,随着恐慌性抛压的逐步减轻,市场多方渐渐展开攻势,大盘重心也震荡上移,午后将早间失地悉数收复。但市场并没有表现出明显的转强特征,就沪市而言,周一暴挫达5.23%,昨天早盘最大跌幅也达4.65%,连续的大幅下挫使市场本身存在超跌反弹要求,而且在大盘触底反弹过程中,量能并没有出现明显放大迹象,而且大盘在回补当天缺口后也迅速转弱,因此昨天大盘的走势仍属于暴跌后的技术性反抽行情,短期走势并不乐观。

  尽管政策做多信号明显,管理层在完善市场机制方面也做了很大的努力,从“三大利好”到融资融券的快速推出,无不显示了管理层救市的坚定决心。但目前来看,市场依然面临多重不利因素的影响。首先,外围市场冲击A股市场远未结束。美国7000亿美元的救市计划并没缓解当前的金融危机,全球资本市场的大幅波动预示着对未来经济下滑的担忧,外围股市的波动将对A股市场形成直接冲击。其次,全球经济的下滑将影响到出口依存度很高的中国经济,中国宏观经济增速在下半年将进一步减缓,受整体经济形势影响,上市公司三季报、年报的整体业绩堪忧。据WIND统计,至10月7日,两市共有619家公司预告三季度业绩,其中预喜有365家,占58.97%,仍有超过40%的公司预警,这些行业主要集中在地产、电力等行业中。从今天开始,三季报披露序幕即将拉开,上市公司的业绩是增是降将水落石出,市场的非系统风险也随着加大。

  在9月19日以来的这一波反弹行情中,市场脉络主要沿着蓝筹股展开,题材或消息的刺激是产生短期市场热点的外在动力,从增持概念的银行、能源等央企开始,到融资融券的券商概念股,再到地产股,不断重复着在新的热点崛起的同时强势板块的迅速陨落,热点的此起彼伏中隐示着市场参与资金的短缺局面。从热点不断地进行切换来看,说明增量资金入市规模十分有限,缺乏资金参与的反弹空间将是十分有限的。(航空证券)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