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大专家:给低收入者涨“工资”可拉动经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南财大专家:给低收入者涨“工资”可拉动经济
2009年03月13日 14:4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京财经大学专家卢映西近日对国内的生产能力“过剩”发表不同见解说,冰箱厂的冰箱卖不掉,但中国很多农村家庭连一台冰箱都没有,所以,“生产能力过剩”只不过是相对于“消费能力严重不足”而产生的假象,核心还是消费能力不足。

  而消费能力何以不足?卢映西认为根本是就业不充足,收入不够,有相当多的中低收入者买不起造成的。因此,对于那些失业者及低收入者,政府应想办法帮助其就业,提高其收入。卢映西说,根治危机的药方很可能就是发钱。当然,我们可以改进一下发钱的办法,由政府举办失业人员培训班,不但不收学费,而且按最低工资标准给参加学习的人发“工资”,学成后找不到新工作的也可以在班里一直呆下去。这一办法如能推广普及并形成制度,就一举解决了长期困扰我们的失业、贫困等问题。正如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先生指出的,经济危机的根本问题就在于失业,根本问题解决了,危机就没什么可怕的。(李荣国)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