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从“工业锈带”变身“生活秀带” 杨浦滨江见证城市沧桑巨变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2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有着“中国近代工业文明长廊”美誉的杨浦滨江,是上海乃至中国近代工业最重要的发源地之一,形成了中国近代工业的众多“之最”,包括中国第一家机器造纸厂、第一座机器棉纺织厂、第一座陆上水厂、最早的煤气供热工厂……如今,杨浦“以工业传承为核”的设计理念,实现工业遗存的“再利用”,让这些“工业锈带”转变为开放共享的“生活秀带”,让杨浦滨江成为以公园绿地为主的生活岸线、生态岸线、景观岸线,也让每一个来到杨浦滨江的人,都能够阅读这座城市的建筑,感受这座城市的肌理,感悟这座城市特有的历史文化风貌。

  据介绍,杨浦滨江是上海中心城区中最长的滨江岸线,具有全上海最优质的城市自然禀赋。其中南段滨江长5.5公里,坐拥上海中心城区最宽阔的朝南滨江观景面,绿地面积约20万平方米。中北段则拥有上海中心城区唯一的森林公园——共青森林公园、黄浦江内唯一的封闭式内陆岛——复兴岛等优质生态资源。(周卓傲 李秋莹 制作 李佳励)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