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赣深高铁全线铺通 年底将开通运营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2日 1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6月12日,赣(州)深(圳)高铁最后一节500米长轨在粤赣两省交界处广东省河源市和平县下车镇和一村成功接轨,标志着赣深高铁全线正线轨道铺设完成,年底将开通运营 。

  赣深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规划网中京港高铁最南段部分,线路全长436.3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由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统筹建设,其中,中铁四局承担赣深高铁广东段双线共计704.9公里铺轨任务。

  为唱响“先行之路,精品赣深”主旋律,围绕“践行高铁建设新理念,创建赣深精品示范线”目标,确保赣深高铁广东段顺利铺轨,在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深圳工程建设指挥部的精心筹划下,中铁四局赣深铁路5标工程指挥部投入4组联合研发的铁路有砟、无砟轨道铺设一体式铺轨机组,实现有砟和无砟牵引模式的自由切换,方便、快捷地完成区间线路和站内线路相结合的铺轨作业,全面提高铺轨作业效率,确保施工质量与节点工期。

  赣深高铁预计于2021年年底建成通车,届时,赣州至深圳的通行时间将由现在的7小时缩短至2小时。(记者 陈文 制作 周璟)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