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探秘北京航食 机餐原来这样做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7日 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中餐还是西餐,猪肉饭还是牛肉饭?人们在乘坐飞机时,常常被问到这样的问题,而说到航空食品,很多人也会疑问它们是怎么做出来,近日,中新社记者走进北京航空食品有限公司,探秘机餐的“前世今生”。

  【解说】走进包饼房,面点师正在机器前忙碌着。手套,口罩,发网,白大褂,一位位面点师穿戴规范, 确保食品安全卫生。

  机餐分中餐和西餐,眼前师傅们在做的是西餐中常见的牛角包。记者注意到,面点师先将和好的面用开酥机压油,压好的面通过牛角包成型机压制成型,装盘后再经烤制,层层酥脆的牛角包就制作完成了。

  【同期】北京航空食品有限公司包饼房工作人员 李伟

  我们的技术是师傅告诉我们的两开,也许现在社会上有三开的面,但是我们经过两开,为什么?因为它不会有油渗到面的表皮,造成面的表皮的一些油泡,两开给牛角的质量大大提高了一步。

  【解说】这台牛角成型机是北京航食为满足日益增长的机餐需求特意引进的,据介绍,设备一旦开动起来,日生产量可达到4万。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牛角包的品质也得到保证。

  【解说】北京航食成立于1980年,是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企业。目前,北京航食日均服务航班500余架次,日配餐量达到10万余份,承担着包括国航、东航、南航、美联航在内的40多家中外航空公司的配餐任务,提供2500多种餐食,而这间研发厨房就是各种餐食的“创新大脑”。

  【同期】北京航空食品有限公司行政总厨 付燕君

  很多菜都是在这儿出来的。像煲仔饭,我们看怎么煮完以后,怎么在后头烤炉里头能烤完了,因为我们后面有台跟飞机上的烤炉是一样的,这个型号的烤炉,我们在反复试,看看能不能适合在飞机上,第二次再加热的时候那口感。所以我们好多菜都在这儿,经过反复试制才能推广到航班上。

  【解说】付燕君和厨师长白建国也现场烹制了一份机餐,有茄汁凤尾虾、西式牛扒,而其中的一份冻面引起记者的注意。据付燕君介绍,这款面是北京航食特别设计研发的,在飞机上只要用开水反复浇两遍即可食用,口感跟刚煮的面一样。

  【同期】北京航空食品有限公司行政总厨 付燕君

  它就是很劲道,很弹,不坨,我们浇上各种卤,口感特别好。

  【解说】付燕君介绍,刚出锅的热食,会用速冷机降温处理,随后进行分类包装,经检测合格后再运抵飞机。飞机乘务员在经过二次加热后,最终才能送到旅客的餐桌。

  【解说】此外,为了满足人们对健康饮食的需求,北京航食还准备了特别餐,有胃溃疡餐,低脂肪餐,糖尿病餐等,乘客只需提前预定,即可享受到安全放心的特色美食。

  记者 刘超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