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铁路首座公专网共享铁塔落户云南 为旅客提供更好网络体验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8日 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2月18号,随着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承建的永广铁路公网覆盖工程完成首座公专网共享通信铁塔设备安装,标志着中国铁路首座公网与专网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实施、同步开通的共享铁塔落户云南。

  【同期】(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滇中建设指挥部主管 高毅谨):共享通信铁塔解决了铁路沿线通信铁塔重复投资、线缆沟槽利用率较低等问题,在保证铁路运输安全的前提下,有利于促进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也有利于降低行业的建设成本,最终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和旅客。

  【解说】通信铁塔的资源共享让原有铁路专网,移动、联通、电信公网等“四张网”合并成一张稳定、可靠的网络。30米高的共享铁塔上,施工人员在顶部29米处布设铁路专网无线收发设备,25米处布设三大运营商的公网无线收发设备。

  【同期】(中铁电气化局永广项目负责人 毕志峰):铁路沿线,如果咱们建设“四张网”,会对稀缺的站点、土地资源造成挤占,产生沟槽反复开挖、铁塔密集、难以达到最优布点等问题。通信铁塔共享,在保证铁路通信信号安全可靠的同时,也能实现移动、联通、电信三家运营商无线信号的全覆盖,通俗的讲,旅客在车上,就像在家一样,能够体验到高质量的语音通话和流畅的4G网络服务。

  【解说】据了解,永广铁路是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约126公里,开行旅客列车速度为每小时160公里。全线开通运营后,从昆明至成都将由现在的20小时压缩到7小时左右。该铁路将实现沿线5个车站铁塔、3个基站钢管塔的通信设施资源共享,项目可节约建设投资约500万元人民币,每个共享铁塔平均节约60余万元人民币。

  记者 刀志楠 昆明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