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亚投行行长金立群:经济增长不能只看GDP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4日 1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当地时间1月14日,第12届亚洲金融论坛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共建可持续与共融的未来”。多位与会嘉宾就当前的经济形势和如何发展金融科技进行了深入探讨。

  【解说】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致开幕辞时指出,在中美贸易摩擦的背景下,2019年对全球来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香港要利用好现在的基础和政策优势,把全球的挑战转化为机遇,实现新一轮的发展。她表示,香港政府致力于打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未来,虚拟银行的交易机制将会建立,第一只绿色债券马上就会推出,将会撬动1000亿左右的资金池,更好地提升金融城市的竞争力,推动金融科技的发展。

  【解说】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董事会主席金立群出席论坛时强调,衡量“经济增长”不能只看GDP数字,还要考虑环境污染等问题。

  【同期】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董事会主席 金立群

  在我看来,(经济增长)并不代表一切,我们需要更好地定义“增长”。只有各个领域都在增长才有意义,而不仅仅是GDP的增长。GDP增长9%意味着什么?如果3%来自环境污染,另外3%是来自于对环境污染的治理,剩下的3%的GDP增长有什么意义?

  【解说】金立群还指出,应该用创意的方式来推动世界经济的发展,未来亚投行要用更灵活的方式来开展业务,开拓新的市场,寻找新的方向。

  【解说】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王兆星表示,2019年世界经济面临着诸多不确定因素,各经济体要多加关注金融市场稳定及房地产市场对全球市场的影响。虽然当前有很多挑战,但是我们需要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强合作。

  记者 李雨齐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