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商务部:增值税税率下调有利于促进汽车消费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4日 1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4月4日商务部在北京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下调政策的出台,对促进汽车消费有利。

  发布会上,有记者提到4月1日起制造业等行业的增值税由16%调至13%,部分豪华车企也因此纷纷调低售价。高峰表示,部分汽车企业调低车辆销售价格,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更好的选择。

  【同期】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高峰

  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下调政策出台以后,部分汽车企业调低了车辆的销售价格,油价、汽车零部件等相关的产品价格也有所下调。这降低了消费者购车成本、用车成本,同时,汽车制造企业也可以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产品的提档升级,给消费者带来更多更好的选择。总体上看,增值税税率下调有利于促进汽车的消费。

  【解说】高峰表示,未来商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多措并举,从优化环境、增加供给、促进升级、拓展消费等重点方面入手,推动我国汽车消费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同期】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高峰

  一是优化市场环境,重点加大对未按要求明示价格、加价销售、强制搭售、违规限制经销商经营等行为的执法力度,努力营造竞争有序、让消费者放心的消费环境。二是拓展供给的渠道,深入推进汽车平行进口,满足多样化、多层次的汽车消费需求。三是推动消费结构的升级,我们将推动出台促进老旧机动车报废更新、二手车交易的法规、规章和相关的国家标准,取消机动车回收企业总量的控制,放开报废机动车“五大总成”再制造再利用,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完善促进汽车消费的长效机制。四是促进汽车后市场的发展,努力拓展汽车的消费空间。积极推动汽车赛事、汽车旅游、汽车文化、汽车改装等相关产业的发展,深挖汽车后市场的潜力。

  【解说】据了解,2018年限额以上汽车类消费占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的比重已达26.8%。

  李昂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