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北京新机场:安检人脸识别 行李智能追踪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3日 2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6月13日,中国民航局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民航局机场司副司长张锐在会上介绍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在打造“智慧机场”方面的做法。

  张锐说,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广泛应用了各项智慧型新技术,重点建设了19个平台的68个系统,以实现对大兴机场全区域、全业务领域的覆盖和支撑。

  【同期】(中国民航局机场司副司长 张锐)

  大兴机场的自助值机设备覆盖率预计将达到86%,自助行李托运设备覆盖率将达到76%。安检通道均引入了人脸识别等智能新技术。旅客从进入航站楼一直到登机口,可实现全流程自助,无纸化通行,大大提升通行效率。

  【解说】张锐表示,大兴国际机场应用了多项智慧科技。等今年9月30号机场正式开航后,广大旅客就能亲身体验到“智慧机场”的建设成果。

  【同期】(中国民航局机场司副司长 张锐)

  大兴机场全面采用了RFID行李追踪系统,可实现旅客行李全流程的跟踪管理。旅客可以通过手机APP实时掌握行李状态,将有效缓解旅客等待行李的焦虑感。

  【解说】目前,波音737MAX机型被全球多国停飞,部分波音737MAX机型又被权威机构披露存在零部件制造不当的问题。当天发布会上,民航局综合司副司长顾晓红对此作出回应。

  【同期】(中国民航局综合司副司长 顾晓红)

  (民航局)已经接到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关于部分737NG和737MAX飞机的前缘缝翼滑轨存在制造质量问题的通知。对于737NG系列飞机,民航局在本周二,6月11日发布了适航指令,要求国内航空公司在规定时间内对受影响的飞机的主缝翼滑轨组件进行检查、报告、更换和退返。

  【解说】顾晓红强调,民航局将密切关注FAA和波音公司后续的措施,在飞机恢复运行前,有关的安全问题必须得到相应的解决。

  记者 徐朋朋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