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统计局回应物价上涨:时令水果上市 价格会趋于稳定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6月14日,国家统计局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付凌晖介绍5月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

  在提到2019年水果价格上涨问题时,付凌晖表示,鲜菜的价格变化原因主要是由于前期气候的因素导致供应不足所产生的。随着时令水果的上市,鲜果价格也会趋于稳定。

  【同期】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 付凌晖

  鲜果的价格像苹果、像梨,去年的生产不足导致库存的下降影响了今年的供给。猪肉价格的变化主要还是和猪瘟疫情的影响有一定关系。5月份鲜菜的价格环比已经下降了7.9%。随着时令水果的上市(鲜果)价格会趋于稳定。从5月份的情况来看,猪肉价格实际上是环比下降了0.3%。

  【解说】会上,有记者问,随着中国不断地推动扩大内需,楼市是否会进一步回暖?付凌晖表示:

  【同期】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 付凌晖

  从市场的情况来看,从4月份70个大中城市的商品房(销售)价格(显示),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在0.5%到0.8%。二手房房价环比上涨在0.4%到0.6%,基本上还是保持一个稳定的情况。(各地)在坚持这种“房住不炒”的定位下,继续地、持续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房地产市场保持稳定还是有基础的。

  【同期】会上,付凌晖在回应5月份部分经济指标走弱这一情况时表示,经济指标的月度波动是比较正常的。总体来看,5月份的经济运行还是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

  【同期】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 付凌晖

  第一,生产稳中有进。我们看到服务业生产仍然保持较快的增长。第二个特点我觉得是需求在持续扩大。从市场销售来看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6%。第三就业、物价的形势还是稳定的。1到5月份的城镇新增就业达到了597万人。第四创新驱动实际上是在加强的。我们的创新投入是在持续的增加,专利申请量实际上也是在大幅度增长。

  【解说】同时,付凌晖也指出,外部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在增加,国内的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比较突出。下阶段,有关部门还是要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落实好“六稳”政策,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刘轩廷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