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意经贸合作论坛在罗马举行 冀加强双边合作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1日 1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当地时间6月20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意大利意中基金会联合举办的“中国—意大利经贸合作论坛”在罗马举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高燕、中国驻米兰总领馆商务参赞李斌,以及意大利多部门政府要员,知名商业人士、学者,中资企业代表、华商逾200人应邀出席了论坛活动。

  【解说】意大利外交部国务秘书斯特法诺在论坛上表示,意中两国都拥有悠久的历史和文化,两国合作基础深厚,前景广阔。特别是两国政府间签署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为中意企业间加强交流合作创造了新机遇。意大利政府坚信参加“一带一路”建设,将有助于充分挖掘意中两国在各种领域的合作潜力。

  出席论坛的意大利政界代表纷纷表示,意大利愿与中方继续深化经贸、港口基础设施建设、第三方市场合作等“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务实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意大利商界人士表示,意中两国在传统制造业、奢侈品、农业、食品和数字经济等各个领域领合作前景广阔。双方不断深化两国企业在传统产业及创新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必将为两国工商界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解说】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高燕表示,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提出了共建“一带一路”系列新举措。经济合作是“一带一路”基础最坚实、成果最丰富的领域。中意双方进一步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有助于推动双边互联互通建设,助力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

  【解说】中意作为传统友好国家,两国政府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为双方进一步加强在各领域间的合作提供了重要参考和指南。希望中意两国企业要善于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中开创发展新机遇,探索合作新模式,充分释放互补优势和协同效应,带动更多企业创新、联动、包容发展。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