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辽宁省长:辽宁经济增速重返6%以上 走出最困难时期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1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6月25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辽宁省省长唐一军表示,历经17个季度以后,辽宁经济在2019年一季度重返6%以上的增幅,意味着辽宁经济走出最困难时期,进入平稳健康发展的轨道。

  【解说】第一炉钢、第一架飞机、第一艘巨轮……作为重要的老工业基地,1000多个新中国工业史上的“第一”都在辽宁诞生,然而一段时期以来,身为“共和国长子”的辽宁在经济上却面临很大的下行压力,直到2019年一季度重返6%以上的增幅。

  【同期】辽宁省长 唐一军

  这是连续17个季度以来首次重返6%以上。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5%和6.1%。特别是民营经济发展步伐加快,成为今年一季度辽宁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亮点。

  【解说】唐一军介绍,一季度,规模以上私营企业增加值增长16.4%,民间投资增长17.3%,民营企业进出口总额增长11.7%,这些数据充分说明辽宁的民营经济活力正在逐步释放。

  【同期】辽宁省长 唐一军

  新动能加快成长,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长13.8%,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28.9%,工业机器人、新能源汽车、集成电路等高新技术产品增长58.1%。新动能加快成长,这也是一季度今年辽宁经济发展的一个亮点。

  【解说】唐一军说,历经17个季度以后,辽宁经济重返6%以上的增幅,对辽宁来说意义重大。

  【同期】辽宁省长 唐一军

  这意味着辽宁经济走出了最困难的时期,意味着辽宁经济开始跟上全国发展的步伐,意味着辽宁经济进入了平稳健康发展的轨道。

  【解说】唐一军同时也指出,辽宁仍处于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还面临不少的问题、困难和挑战,下一步,辽宁省要始终保持定力,狠抓落实,全力保持当前持续健康的良好发展势头。

  记者 刘超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