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国产智能自动驾驶飞行器亮相沈阳 无需驾驶员可载两人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6日 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8月16日,第八届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在辽宁省沈阳市法库财湖机场正式拉开帷幕。作为辽宁乃至东北地区重要的通用航空展会,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吸引了众多企业参加,而在开幕式上,一款仿佛从未来穿越而来的智能自动驾驶飞行器吸引了众多人们的目光。

  【解说】在开幕式上,飞转翻腾的国产运动飞机、紧张刺激的高空跳伞,无不引发现场游客的惊叹,但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却是一架仅仅简单盘旋飞行的智能自动驾驶飞行器。

  【同期】游客:然后在现场看到了很多大型的飞机,包括我觉得刚才有看到有那种,在天空中旋转的飞机,特别的好玩,我都想说如果有一天有机会的话,我也可以去坐一下吧,试一下。

  【解说】据了解,这款自飞行器,是由中国企业自主研发的一款电动智能自动驾驶飞行器。最大载重220公斤,满载状况下设计航程35公里。此外,据产品运营方介绍,这款飞行器是目前全球唯一一款载人级的智能自动驾驶飞行器。

  【同期】飞行器运营方工作人员 李文天:216机型,是现在全球唯一一个,实现载人级,无人驾驶飞行器的。意思就是说,我们不需要驾驶员,我们乘坐的是两名乘客。

  【解说】据介绍,目前这款飞行器已经完成了研发和试航部分,正在进行航空部门的审核。并且已和多个景区达成合作共识,预计将在2019年年内正式参与运行。

  【同期】飞行器运营方工作人员 李文天:我们现在主要应用在,低空游览,物流运输,应急救援等等方面。

  【解说】此次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以“国际化、品牌化、专业化”为办会宗旨,大会期间将有600架飞行器参展,国际一流特技飞行表演队进行特技飞行表演。大会为期3天,预计接待游客将超过15万人次。

  (记者 禹瑞斋 沈阳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