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最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黑河片区揭牌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9月17日,中国最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黑河片区正式揭牌。这预示着黑龙江黑河迈入自贸试验片区的新时代,成为中国最北的改革开放新高地。

  【解说】作为中国最北自贸试验片区,黑龙江自贸试验区黑河片区与俄罗斯阿穆尔州“经济超前发展区”隔黑龙江相望,重点发展跨境能源资源综合加工利用、绿色食品、商贸物流、旅游、健康、沿边金融等产业,建设跨境产业集聚区和边境城市合作示范区。

  【同期】黑龙江省黑河市政府副市长 彭海涛

  因为国家批准黑河自由贸易试验片区,重点就是延边开放、开发。我们结合我们黑河的自己的特色,抓好延边开放,争取为全国提供延边开放的可复制的经验。

  【解说】据了解,这是中国首次选在边境口岸城市设立自贸试验片区,将进一步扩大对俄合作领域,促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速引领当地经济的快速发展,逐步形成沿边口岸物流枢纽和中俄交流合作重要基地,成为中国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                                    

  记者 魏来黑龙江黑河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