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上海国有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6日 1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月15日,上海市国资委主任白廷辉在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发布会上披露,上海的国资企业全力保障物资供应和城市有序运行,在共克时艰中,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据介绍,在确保城市平稳运行方面,相关国有企业切实保障城市水电气热需求,强化公共交通、污水、垃圾与医废处理安全管理,为疫情防控提供过硬基础支撑。

  白廷辉说,疫情发生至今,上海民众采买生活必需品没有困难,无需囤货。这要归功国有企业努力保障蔬菜、肉蛋奶、粮食等生活必需品货足价稳。同时,在保障“自家”所在城市正常运行的同时,上海的国有企业还捐款捐物支援防控一线,并为全国医务工作者免费提供各类保险。

  【同期】(上海市国资委主任 白廷辉) 截至目前,系统企业累计向湖北省、武汉市等重点地区和我(上海)市抗疫一线捐款捐物约3.7亿元。另外中国太保为全国医务工作者免费提供各类保险361万份。锦江国际集团调动下属586家全国酒店11.3万多间客房,全力保障防御一线医务人员和隔离人员的住宿需求。此外,部分企业还结合自身优势,主动参与防控所需的物流运输、工程建设、地铁运维、设备维修等工作。

  【解说】据悉,金融服务类企业亦积极出台各项支持政策,开展线上融资等金融便捷服务,向重点企业投放应急贷款85.62亿元(人民币,下同),发行疫情防控专项债券26亿元。

  【同期】(上海市国资委主任 白廷辉)对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承租国有企业经营性的房产,免除2020年2月、3月两个月租金的相关政策。其中市区两级所属的所有国有企业均列为实施主体,要求各企业抓紧制定工作方案,确保租金减免落到实处,确保实际经营的中小企业能够最终受益。初步统计,仅我们(上海)市级层面相关的市属国有企业集团,两个月租金合计减免一共达到了25亿元。

  【解说】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上海市国资委正致力为稳定经济社会大局提供有力支撑。据悉,上海还将着力推进国资国企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深入开展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努力降低疫情对系统企业经济运行造成的影响。

  记者 陈静 徐银 康玉湛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