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举行 共话区域合作经验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6日 2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6月5日至6日,为期两天的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在浙江湖州举行 。6日上午,作为会议组成部分之一的第二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在湖州举行。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马建堂认为,在现代化新征程中,需要长三角继续当好中国开放的排头兵,在开放中夯实和扩大参与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基础,在开放中提升支撑和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能力和水平。

  【同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 马建堂

  长三角是我国现今发展质量较高的地区,高端制造业发达,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更有上海等高度发达的超大型的全球城市,有条件、有能力走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最前端。与此同时,依托长江经济带和沿海经济带在此交汇的区域优势,面向其它地区,开放创新平台,向其它地区提供更有力的人才支撑、技术支撑。依靠产业间的纵向和横向的互动关系,以更紧密的区域经济循环链带动更广大地区的高质量发展。

  【解说】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勇表示,长三角地区拥有全国10%的人口,却创造了近20%的GDP、25%的进出口总额。这一成果的背后,离不开数字经济的力量。数字经济是长三角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同期】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 张勇

  因为有了数字化的互通,才使得我们经济活动的恢复和人员的流通带来了基础的保证,而这个只是数字化长三角、数字化生活、经济的一个窗口。我想数字化长三角的建设,还是要持续的打造数字化生态。第二个,数字长三角建设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能进行扎实的数字基础建设。我们应该建设长三角“一朵云”,我们真正能够在长三角整个范围内基于“云”的这样一个基础设施,让数据能够充分流动起来,这样才能够建设真正的网络效应,才能让网络效应不仅服务于长三角,并且服务于全中国,并且走向全世界。而这样的一个数字化基础设施的建设,一定能够带来很多新的创新和新的变化,这就是我想说的第三点,我们在整个数字长三角建设当中,我们其实不停地推动新的创新,为创新留下空间。

  【解说】据悉,会议期间,长三角企业家联盟成立,并集中展示了长三角地区近年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585项。其中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领域成果占比超过90%。

  (沈亦山 王伟臣 浙江湖州报道)

责任编辑:【陈海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