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首个吸力筒导管架风机基础成功发运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1日 1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7月31日,由中国船舶集团广船国际有限公司建造的国内首台吸力筒导管架风机基础在广州南沙成功发运。

  【解说】据介绍,该吸力筒导管架总高63米,总重量约为1560吨,由3个直径约为13米、高约11米的吸力筒和高52米的上部导管架组成。

  【同期】广船国际永联(中山)公司总经理助理 雷军龙

  整个建造难度最大的,一个是高、还有精度控制很难,因为它的整个精度要求非常高,基本上要保证三个腿的平衡,包括重心,误差大概就在两毫米左右。

  【解说】记者了解到,吸力筒为该风机基础最核心的部位。吸力筒技术具有施工安装方便、无噪音、可重复利用、方便拆除等特点,常用于海洋工程领域,但被应用于中国海上风电项目尚属首次。

  【同期】广船国际吸力筒导管架风机基础项目技术经理 张兴国

  吸力筒是这个风机基础最核心的一个部位,原理就像是在海底“拔火罐”,在海底沉放作业的时候,只需要把筒里面的海水抽出来,让筒内形成一个负压,这样就不需要借助外力,就能稳坐海底。也就是说,不需要借助打桩的设备,就可以完成一个基础的施工作业。

  【解说】该项技术的应用减少了对大型海工装备的依赖,大大节约了嵌岩打桩等费用,降低海上施工风险。同时,该设备的应用将有效降低海上风电工程施工对海洋环境的污染。

  【解说】据悉,吸力筒导管架风机基础交付后将用于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发的广东省阳江市阳西县沙扒湾海域3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广东省经济发展提供能源支撑。

  (记者 郭军 何俊杰 实习生 蔺祺琳 南沙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