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广西海关提高通关效率 跨境电商货品三天内到越南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0日 0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位于中越边境的广西凭祥市近期吸引了海带宝、嗨购、百世物流等众多知名电商及物流企业入驻。8月19日,记者从友谊关海关获悉,2020年6月至8月上旬,该关监管9610模式出口跨境电商包裹累计超6万个。

  【解说】近日,记者在凭祥市看到,广西百世物流的工作人员在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的跨境电商监管区分拣一批出口货物。这批货物经过海关监管合格后将发往越南,两到三天内就可送到越南消费者手中。据悉,这批跨境电商出口货物主要为衣服、鞋子等家居用品以及一些五金配件。

  【解说】广西百世供应链跨境部门负责人杨姗姗表示,该公司看中了友谊关口岸这个便捷的陆路大通道的区位优势,目前营商环境、通关时效、口岸配套成熟度都很好,加上政府和海关政策的大力支持,为企业在这边发展跨境电商业务打了强心剂,提振了信心。

  【同期】广西百世供应链跨境部门负责人 杨姗姗

  一开始进来的时候,车子还要跟大贸(一般贸易)的车子一起走,现在跨境电商有专门的通道和保税一起出去,之前我们走完一些货需要4到5个小时,那现在大概2到3个小时就可以出去了。

  【同期】友谊关海关监管八科科长 李想

  自从崇左市获批跨境电商综试区城市资格之后,友谊关海关积极作为,一是对企业进行政策宣讲,让辖区企业能够更加迅速地了解跨境电商业务开展的流程,第二是打造了友谊关跨境电商的辅助平台,让企业能够通过申报数据实现了车辆的出入(园)区的全自动抬杆,第三是我们优化查验的流程,缩小了一些不必要的时间损耗,为企业的快速通关提供了便利。

  【解说】与此同时,海关部门还优化了监管流程,简化跨境电商9610数据申报编码,从十位缩减到四位,加快查验速度,确保货物快速提离通关。

  【解说】友谊关海关提供的信息显示,随着通关程序的简化和通关速度的加快,友谊关海关辖区跨境电商出口货物也越来越多。以广西百世物流为例,6月份该公司货量约每半个月1车,增加到8月份每周4车,业务量翻倍增长。

  张广权 李家进 邓敏 广西崇左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