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安徽颁发首批智能网联汽车开放道路测试牌照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4日 2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9月4日,2020国际(合肥)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暨智能网联汽车生态大会在安徽合肥举行。

  【解说】当日,包括百度、大众、滴滴、江淮、安凯、奇瑞、四维图新等12家企业拿到了安徽首批智能网联汽车开放道路测试牌照,意味着这些企业可以在合肥开展自动驾驶相关测试。

  【解说】记者从会议上获悉,目前,长三角“三省一市”和国家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牌照互认已达成共识和协议,长三角牌照的互认极大地推动了智能网联汽车相关产业链企业的发展,这也意味着智能网联汽车从技术阶段向市场化、商业化阶段转变。

  【解说】宋志伟是一家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科技公司的负责人,走进其公司展示区,一名工作人员正戴着VR眼镜,驾驶一辆货运车辆在远程场地行驶。

  【同期】智能网联汽车科技公司负责人 宋志伟

  就像人开的车也会出问题,那么工业车辆新兴事物前期难免会有一些问题,那么在有出现问题的时候,我们就可以通过5G远程驾驶的方式,好能够把这个车给移开,不影响业务的操作,这样就可以大大的提高生产力。

  【解说】在安徽省合肥市中关村协同创新智汇园内,聚集了十几家智能网联汽车科技公司,多款无人驾驶车辆和应用从此诞生。据该园区副总经理胡昌春介绍,智能网联汽车是无人驾驶的升级,在成本和推广上更具有优势。

  【同期】合肥中关村协同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胡昌春

  我们通过我们的5G车路协同,是能够降低我们整个对于单车的一个投入,通过我们的新器件能够为我们能够大规模推行我们智能网联汽车带来一个新的模式和新的道路。

  【解说】据了解,安徽首批智能网联汽车开放道路测试牌照颁发后,经过测试验证,普通民众也将有机会通过预约体验智能网联汽车。

  【同期】合肥中关村协同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胡昌春

  我们所说的智能网联汽车根本的是从以人为本从安全出发,我们所需要解决的是安全与效率的问题。从老百姓的最直接的感受,我们以后会感觉到在城市里面车不堵了,城市更加美化了,然后我们能够通过我们的车辆,它就是会变成一个非常好的移动智能空间。

  记者 张俊 安徽合肥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