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乌鲁木齐:社区团购平台竞争激烈 仍有发展空间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8日 1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社区团购不是一件新鲜事,疫情又让这一商业行为重新出现在消费者的手机中。10月17日,边城乌鲁木齐市,早期参与社区团购者之一的黄继靖坦言,社区团购利润薄,困难多,市场竞争激烈,不少商家仍在有限空间里抢占商机。

  【同期】新疆某网络科技公司负责人 黄继靖

  我认为整体销售渠道还是会上升的。目前来说应该在整个新疆大概在八个亿到十个亿的规模,我认为它会上升到十五个亿左右规模,整个市场规模会越来越大。

  【解说】黄继靖介绍,社区团购激烈得竞争看似对商家不利,但助推了从业者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更优质的产品,消费者得利更多。

  社区团购是以社区为节点,由“团长”在微信群里组织销售,企业提供供应链、物流仓储及售后支持的新型零售模式。团购平台采用预售模式,企业以销定采有效降低了仓储、运营成本。

  早前做线下花店的位雪洋,于2019年10月参与鲜花售卖社区团购平台,一整年运营后,团队收获了乌鲁木齐市1000多家小区市场,月销售达50多万元人民币。

  【同期】乌鲁木齐市某社区团购平台负责人 位雪洋

  因为整个城市就那么多花店,你想创造更多地营业额是不可能的。比如说这个乌鲁木齐有5000个小区,这5000个小区全部都是空白的,可做到一个更大的市场。

  【解说】一家兼做线上线下社区团购平台的负责人分析道,目前乌鲁木齐市场社区团购规模较大,主要以综合类平台为主,每家的销售额和体量有了一定规模。

  【同期】乌鲁木齐某社区团购平台负责人 李元杰

  它(社区团购)对于物流配送,包括仓储分拣这一块的要求,其实是要比在线上运营要求是要高很多的,而且它要投入的精力和这个资金,也是占到绝大多数的。

  【解说】据艾媒咨询《2020上半年中国社区团购行业专题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社区团购市场规模将增至720亿元,到2022年该数据有望达到千亿元级别。

  赵雅敏 程垒 新疆乌鲁木齐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