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农业农村部:粮食丰收已成定局 猪肉价格不会大幅上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0月21日,农业农村部就2020年前三季度农业农村经济形势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农业农村部总经济师、发展规划司司长魏百刚介绍,2020年以来,农业农村经济保持持续向好、稳中有进的态势。目前,秋粮收获接近八成,丰收已成定局,预计产量将达到历史最好水平。

  【同期】农业农村部总经济师 发展规划司司长 魏百刚

  夏粮和早稻双双增产,产量达到3402亿斤,比上年(2019年)增加44.8亿斤,特别是早稻面积扭转了连续7年下滑的势头。种植结构持续优化,优质专用小麦面积占比达到35.8%,优质稻谷面积进一步扩大,大豆面积预计连续5年增加。预计全年(2020年)粮食产量再创历史新高,将连续6年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

  【解说】谈及猪肉市场情况,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陈光华表示,2020年以来,随着生猪生产加快恢复,猪肉市场总体呈现供应改善、价格振荡回落态势。预计未来猪肉供应形势将越来越好。

  【同期】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 陈光华

  2月份之后,猪肉市场价格总体呈现振荡回落的趋势,特别是9月份以来,猪肉价格已经连续7周下降,没有出现往年中秋国庆期间猪肉价格普遍上涨的情况。今后一个时期,猪肉供应形势还会越来越好。明年(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猪肉的供应量同比大约会增长30%左右,价格总体上将低于上年(2019年)的同期水平,不会再出现价格大幅上涨的情况,能够保证过年期间老百姓碗里不缺肉。

  【解说】魏百刚说,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持续推进生猪生产恢复,做好秋冬疫病防控,确保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猪肉供应充足,价格逐步回落。

  【同期】农业农村部总经济师 发展规划司司长 魏百刚

  农业农村部门还将持续抓好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要优化疫情的监测排查,强化养殖、调运、屠宰和无害化处理等环节监管,确保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另一方面,要继续落实好生猪生产的恢复政策,确保元旦、春节期间猪肉供应充足,价格还要进一步回落。

  郎佳慧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