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东北留不住年轻人?工作“潮”起来 就业“新”起来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9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辽宁省营口市站前区将原来闲置的资产,打造成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产业园让新技术与传统产业实现融合,让传统产业“新”起来、“潮”起来,为一批有梦想有兴趣的年轻人提供了灵活就业的机会。

  【解说】在北京等城市漂泊了七年的董赫,2020年初终于回到了家乡辽宁。在营口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五楼的一家公司里,董赫正在与同事为直播准备货品。

  【同期】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电商总监 董赫

  我觉得这个地方相对北京(的公司)而言,给了我一个更大的发展空间,因为在北京我单单从事的是电子商务行业,对它不像这家公司这么全面,它不但有电子商务,而且还有新媒体,而且还有短视频,而且还有供应链。

  【解说】和董赫一样,这家公司的董事长鲍世武,也义无反顾地回到营口创业。

  【同期】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 鲍世武

  从(营口)市政府到(站前区)区委、区政府,对我们的支持力度是比较大的。一个是给了我们一定的扶持基金,给我们提供了接近3000平方米的场地。同时这里面也给我们一些政策扶持,比如税收上的扶持。所以说我就下定决心回营口来做。

  【解说】在产业园四楼的一家人力资源企业产业基地, 近3000人的座席上全是年轻人。每天大批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坐在写字间,为百度、新浪、小红书、拼多多、知乎等知名平台企业提供客服、审核、标注等业务。打破了人们传统印象的就业模式,展示着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的蓬勃活力。

  【同期】某人力资源企业营口分公司运营总监 苏鹏

  所有的项目都是紧密围绕互联网的各种活动和商务模式进行展开的,这些其实对90后或者2000年以后的新生代的就业还是比较有吸引力的。经过三年的发展,我们目前是2000多人的规模,我们后续还是按这个体量发展。我们的目标可能是(未来)三年以内达到10000人的规模。

  【解说】营口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2019年10月28日成立,汇集了公共服务区、人才交流区、外包职场区、人力资源运营区、直播电商区、创业孵化区等体系。截至2020年10月,产业园共招商入驻项目125个,解决就业人数2.33万人,专业培训人数7230人次,签约网红和虚拟主播2376人,完成营业收入37.42亿元,实现税收2.47亿元。

  记者 禹瑞斋 辽宁营口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