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引进以色列先进农业技术 “中以绿色农业交流项目”在兰州揭牌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6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期,由甘肃省农业科学院与以色列驻华大使馆联合筹备的“中以绿色农业交流示范项目”在甘肃省农业科学院揭牌。

  以色列驻华大使馆公使尤瓦尔在现场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坦言,以色列和中国甘肃在自然环境和地域特征等很多方面有相似之处,利用以色列的科技来改良甘肃的种子、保留水分对甘肃民众意义重大。

  【同期】以色列驻华大使馆公使 尤瓦尔

  以色列和甘肃气候方面非常相似,我们国家三分之二的国土面积年均降雨量不到100毫米,我们以色列发明了不少多种多样的科技,我相信这也对甘肃民众有非常大的意义,我们有很多新的手段不同的办法来控制我们的灌溉系统,还可以改良我们的种子,也可以保留我们的水分,我们不仅在灌溉方面非常擅长,也擅长于其它方面,比方说生物技术。

  【解说】尤瓦尔还表示,受新冠肺炎影响,全球国际合作都倍感压力,但是对以色列而言,中国是一个绿色国家,这就意味着从中国来的人员不用隔离。

  【同期】以色列驻华大使馆公使 尤瓦尔

  目前对于以色列而言,中国是绿色国家,绿色意味着只要你是从中国来的人员就不用在以色列进行14天的隔离,我相信中国和以色列之间在疫情方面可以加强互相的交流学习,来达到共同的一些目标。

  【解说】甘肃省农科院院长马忠明现场介绍,该院曾先后组织多批次的培训团,赴以色列学习考察,取得了积极成效,同时也将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全方位、深层次地开展与以色列及相关单位的科技合作,为甘肃农业的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同期】甘肃省农业科学院院长 马忠明

  通过项目实施将引进以色列水肥一体化和日光温室、环境调控等设备和技术,在吸收创新的基础上形成适应我国西部日光温室设施生产的成套技术。以色列在水肥一体化、智能控制、设施栽培、环境自动调控、农业信息化和特种肥料生产等方面的技术处于世界前列,当地的农业生产环境与我省河西地区基本相近,为我们提供了借鉴的经验和技术。

  【解说】设施农业是甘肃省的优势产业之一,近年来甘肃官方提出发展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目前该省已在河西走廊新建近10万亩戈壁设施蔬菜生产基地。

  记者 李亚龙 冯志军 甘肃兰州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