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沿着高速看中国】高速服务区里穿制服的咖啡师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站在吧台内,许非凡正在忙着制作一杯美式咖啡,和许多咖啡师不同的是,除了围着围裙,她还穿着一身绿色的制服。不一会,许非凡便从吧台递出一杯现磨美式咖啡。在甬莞高速福建省永泰县境内的青云山服务区,这家名为高速茉莉咖啡的店铺吸引了众多过往民众的光顾。日前,记者到此实地采访。

  【同期】高速茉莉咖啡 店员 许非凡

  高速自营的,这感觉挺惊讶的,大家印象中高速就是收费站,像这种自营饮品的还是比较少的,他们都觉得挺好。

  【解说】穿着制服的咖啡师,着实让不少民众眼前一亮。原来,高速茉莉咖啡是福建高速福州公司创立的首个自营项目品牌,生产制作纯手工、零添加的烘焙食品和各类饮品。许非凡也是从收费员转岗而来。

  【同期】高速茉莉咖啡 店员 许非凡

  我自己原来是在永泰东收费站,是一名收费员,然后转岗过来这边当一名茉莉咖啡的员工。因为首先我自己对咖啡还有饮品这一块有一定的兴趣,这边的话也没有上夜班,然后家里有小孩,也方便照顾小孩。

  【解说】近年来,因电子收费的普及,高速公路经营模式随之调整,大量高速公路收费员面临转岗。针对这样的情况,2019年,福建高速福州公司便紧抓现代人的消费趋势和理念,创立了高速茉莉咖啡这一自营连锁品牌。

  【同期】福州星宇高速公路经营开发有限公司经营部负责人 章茜

  那我们收费的员工他要面临全新的一个转岗的工作,所以说我们在目前提供的这个自创品牌,就是为了让更多的收费员他们有一个锻炼的机会,有一个成长的平台,然后能够体验一下他们的自身是否适合哪一个项目或者哪一个版块,然后为今后的转岗做好基础。

  【解说】决定转岗后,许非凡便开始勤加学习咖啡制作。如今,她已能熟练自如地调配各式饮品。

  【同期】高速茉莉咖啡 店员 许非凡

  最具特色的就是我们的现磨咖啡,还有我们会根据现在网上比较流行的一些饮品,我们也会去做一些上新,像我们夏天有推出夏季特调咖啡,然后还有一些适合大家夏天喝的果茶,冬天我们就推出冬季热饮这一系列的饮品。

  【解说】经过两年运营,高速茉莉咖啡品牌已经走上正轨,目前,在福州境内的多个高速服务区设立了门店。章茜表示,作为企业“服务多元化、品质化”的探索,希望通过高速服务区自营业态品牌,提高服务区服务品质,改善游客印象。

  【同期】福州星宇高速公路经营开发有限公司经营部负责人 章茜

  能够让我们的所有的司乘人员在经过我们福建高速的服务区的时候,能够遇到我们的现磨咖啡,那当然更重要的是要提升我们的服务品质,以及我们高速公路的服务形象。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