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蒙古国驻华使节考察青海生态牧场 盼延续3万只羊的“安达”情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2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6月6日,蒙古国驻华大使图布辛·巴德尔勒、蒙古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满洲里市领事馆领事雅·钢把塔一行来到青海东牧湾现代生态大牧场考察,期间,接连抛出三十多个问题,如肉牛饲草来源、带动农户脱贫、牧场发展愿景等。

  【解说】东牧湾现代生态大牧场养殖基地占地100亩,已建成高标准温控棚12000平方米。引种进口了优质的西门塔尔、夏洛莱、利木赞、安格斯等基础母牛300头,通过人工授精技术和杂交改良技术扩繁养殖高产肉牛1000多头,并且为满足不同牛群对能量、蛋白、矿物质及微量元素的全价需求,进行了肉牛“精饲料+粗饲料”、“青饲草+青贮草+干草”和“苜蓿+玉米+燕麦草”等不同比例配方的饲喂研究,旨在生产出高品质绿色、生态、环保、有机的高端牛肉。

  【同期】东牧湾农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董事长 陈永珑

  我们不追求我们的规模很大,我们只追求产品的品质更高,从食品安全的角度,我们去保证绿色健康营养的产品走向高端市场。

  【解说】2020年2月,在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蒙古国总统哈勒特马·巴特图勒嘎访华,宣布向中方赠送3万只羊。中国网民称这是“安达”之间“朴素又硬核”的支持。蒙古语中“安达”有朋友、 兄弟之意。此次考察,雅·钢把塔希望中蒙两国未来能持续深化友谊,加强各方面的交流合作,让两国友好关系登上新的一个层面。

  【同期】蒙古国驻满洲里领事馆领事 雅·钢把塔

  我们都知道青海省和蒙古国的自然情况和农牧业方面的情况都是非常相同的,所以相互学习的方面,相互研究的地方有很多,所以我们想结合双方之间的合作交流会越来越多,(提升的)良好空间很大,所以亲眼看到了以后会向我方蒙古国的农牧业、保护自然等等、环保行业转达就此我们考察参观的结果。

  疫情的情况下,我们两个邻居国家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来往、友好感情越来越深。比如说2020年的3月份蒙古国总统巴特图勒嘎访问中国期间,赠送了三万只羊,这表示了困难的时候支持邻居朋友的心情感情。就这样,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友好合作关系越来越加深。今后应该常常来往,交流交流,你们有什么样的优点,我们来学习你们,我们那边也有合作的空间,欢迎你们去蒙古亲眼看看,谈谈合作的问题。

  陈奇峰 青海乐都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