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洋腔队】中国西南英国商会外籍女主席的“创意”人生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 1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年来,不少外籍友人因为希望寻求新的生活方式,抓住工作生活机遇而来到中国。在成都就有一位英国人,不仅是成都数以万计的“蓉漂”之一,同时她也成为了中国西南英国商会最年轻的外籍女主席。

  15日上午,在四川成都锦江区的一幢高级写字楼内,Harri Sheffer又开始了日常的“头脑风暴”。据了解,已在成都工作生活5年的Harri,与成都结缘的契机是几年前一次短期来蓉实习。实习过程中,她便爱上了这座城市。

  【同期】英国“蓉漂” Harri Sheffer

  我是作为实习生参加为期两周的政府旅行来这里的,实习时间很短,当时我就爱上了这座城市。与(中国)东北部不同的是这里让人感到兴奋,充满生机与活力。所以当我回英国毕业后,我又回到成都实习,希望可以抓住一些机遇。

  【解说】在Harri看来,成都的“慢生活”能让她找到生活与工作的平衡,而成都的经济发展也给创业者带来了便利。于是,在成都生活的5年时间,Harri不仅创办了一家专注为外国人提供“在成都落地”的知识内容服务的媒体平台,还于2019年成立了一家创意设计公司,为中外企业提供创意策划、美术图案设计等服务。

  【同期】英国“蓉漂” Harri Sheffer

  我刚来这里的时候,我希望可以将英国的实习生带到中国来体验中国的工作环境。随后我遇到了我的合作伙伴,我们成立了一家新的媒体公司,这个平台现在在中国各地运营,比如西安、成都。几年后我认为是时候去做新的事情了。我一直都很喜欢设计,我的工作大部分时间也是和设计有关的。所以我决定创立一个有关设计和品牌的公司。这大概是2年前的事情了。

  【解说】经过3年的经营,Harri创办的媒体服务平台已收获万名粉丝。她创办的创意设计公司也逐步走上正轨。过去一年半,五花八门的设计邀约纷至沓来,客户中既有跨国游戏公司,也有知名运动品牌。

  【同期】英国“蓉漂” Harri Sheffer

  我们所做的很多工作都是帮助这里的国际公司在其企业价值观和内部设计方面开展工作。我们的许多设计师都来自英国,但我们确实是一家成都设计公司。因此,我们专门帮助中国公司缩小与西方的设计差距,然后我们还帮助西方公司本土化他们的一些产品和设计。中国的设计确实在快速发展、变化,发展着自己独特的美学。我认为我们现在在这里,我们可以建设起联结东西方的桥梁,并创造一些很酷的作品,为双方的美学服务。

  【解说】Harri表示,在她的设计中,成都给他们带来了很多灵感和启发。如将麻将、盖碗茶、四川方言等融入设计。她认为,这些融入四川文化元素的设计诙谐幽默,实现了外国企业与本地文化的连接,并有效表达了企业价值观。

  【同期】英国“蓉漂” Harri Sheffer

  像我们现在所在的地方,我们帮助制作利用四川文化元素的大型壁画。就像我们喜欢在设计中使用四川话一样。这会让公司员工在工作中感受到当地的语言和文化。有的公司还有用他们自己的角色制作的麻将套装。我们也在设计中使用了大量的城市建筑和地形。本地化、“企业壁画”这些方式是我们喜欢做的事情,而将这种特殊的四川风味注入到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中,正是这一设计的特殊之处。

  【解说】同时,作为中国西南英国商会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外籍女主席,Harri笑称,年轻与创意是她最大的优势,但她还有很长的“学习之路”要走。

  【同期】英国“蓉漂” Harri Sheffer

  对我们来说,我们也希望到重庆寻求发展。商会涵盖了成都和重庆,因为我们西南英商会的办公室和我们的社群都在成都地区。结合今年政府连接两座城市的政策,我们很高兴能继续推进并了解重庆的发展,同时我们也鼓励英国企业到重庆落户。就像我说的,我还很年轻,所以我肯定还有很多东西要学。

  杨予頔 四川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