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发票价”回收二手车?专家:或多为经销商行为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 1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每年的“金九银十”是汽车的销量旺季,经销商往往需要提前调整营销策略,不过2021年的情况着实有点儿特殊。日前,网上有曝出关于宝马、奔驰、奥迪(以下简称:BBA)发票价回收二手车的宣传海报或相关讯息,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记者注意到,从曝光海报内容中可见,其中“发票价回收宝马二手车”的限制条件为:2020年1月1日—2021年8月31日期间上牌的新车,包括宝马3系、4系、5系、X3全系车型。车辆公里数不能超过1.5万公里且没有事故、结构损失等,活动截止日期为2021年10月31日。

  9月27日,记者走访上海多家BBA的4S店时注意到,各款车型均优惠缩紧或已无任何优惠举措。其中,位于闵行区向阳路的奔驰4S店内,展车数量较以往有所减少。工作人员称,目前不少车型已无现货,目前从下订车合同到车辆交付已需等待数月甚至更久。

  【同期】记者

  现在好像展厅里的车少了很多?

  奔驰销售人员

  GLA、GLB都没有车,都是提前订的。(而且)价格都涨了,比之前都涨了一两万了,(因为)芯片要到明年下半年解决。

  【解说】位于闵行区莲花南路上的宝马4S店更趁此特殊时机进行展厅装修,将有限数量的展车挪至展厅外围搭棚展示。

  【同期】宝马销售人员

  现在没有折扣,现在卖车都没折扣了。

  记者

  就是因为缺芯片?

  宝马销售人员

  对。

  【解说】对于BBA以“发票价”回收二手车一事,记者走访的多家4S店工作人员均表示有所耳闻。

  【同期】

  记者

  原价回购你们这个4S有吗?

  宝马销售人员

  有的,在1万公里之内的车都可以(发票价)原价回购。

  奔驰销售人员

  回购过后,人家一样的加钱卖的。

  【解说】2021年汽车行业普遍缺芯,新车的产能严重不足。BBA以“发票价”回收二手车?汽车行业分析师张翔指出,从官方渠道并未查询到有关信息,这一回收动作或多为经销商意愿或行为。

  【同期】汽车行业分析师 张翔

  可能是因为奔驰宝马最近涨价了,现在它的订单很多,但是它交不了货。它的仓库里没有车,它就是回购准(新)的二手车,然后再加价卖出去还是能赚钱的。我觉得这个事情应该不是车企在做,应该是经销商在做,它反正是本着赚钱的目的。过去应该没有出现过这个事,因为汽车一旦卖出去以后,开了发票以后,就算一公里没开,它的价格就马上贬值。

  【解说】有媒体调查显示,近期买新车不仅不能优惠还需要支付更高的费用。瓜子二手车联合创始人、副总裁王晓宇对记者透露,2021年1至8月,二手车交易量1139.15万辆,同比增长40.38%。目前二手车电商平台的车价走势平稳,未出现大幅上涨,部分中高端车型的咨询量有一定幅度增加。新车价格上涨、供需变化等因素都将会影响二手车价格。他指出,如果新车供应紧张持续加剧,终端价格上涨,不排除将带动二手车价格的上涨。

  此外,也有行业专家指出,芯片作为高精度产品,对回收要求的标准并不低且处理成本也极为高昂,因此“发票价”回收二手车无法从根本上缓解汽车芯片短缺问题。

  徐银 康玉湛 周卓傲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