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 多业态融合沉浸式展演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11月26日至28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解说】本届文旅博览会是我国首次设立的多业态融合的国际性展览,展会以“美丽中国 美好生活”为主题,展馆总面积6万平方米。1000余家国内外文旅机构和企业参展,还有英国、法国、葡萄牙、韩国、瑞士、泰国及万里茶道国际旅游联盟等15个国家旅游主管部门及国际旅游机构参展。

  【解说】据了解,本届文旅博览会突出“文旅+科技”“文旅+传统业态”的融合创新。其中,“大美中国”综合馆展陈面积3000平方米,以环抱式首尾相连的双弧线造型,展示国内最大的双面环绕柔性屏卷轴。

  【同期】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工作人员

  因为咱们湖北不仅是科技大省更是科技强省,在我们的这个湖北,有很多的国际一流的基地,比如说我们全国最大的这个曲面屏柔性屏生产基地,所以在这一次的这个文旅博览会的现场,我们除了展示湖北文旅的这样的一些山水,人文资源以外,更用我们本地的科技产业特色去展现,所以就如同大家现在看到的这个360度的,也是国内最大规模的曲面屏的这样的一个组合,来呈现我们流动的中国画卷。

  【解说】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卷轴高达近5米,通过长江之旅、黄河之旅、长城之旅、运河之旅、丝路之旅、长征之旅等6条覆盖中国版图的风景线,从青藏高原到黄河入海,从长城红枫到南海白浪,全景展示中国独特的自然风貌和博大精深的历史文脉。当人们走近它,便可拥有尽览祖国山河美景的沉浸式体验。

  【同期】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工作人员

  我们这一次是一个最跨界最鲜活的文旅展示,让文物说话,让历史的智慧告诉我们,所以这一次,我们把我们的AR,VR,甚至是xr的这样的一些技术,让大家进入我们的湖北奇幻之旅,所以在这样的一个又好看又好玩的现场,我们相信会给大家带来一个属于湖北的,不一样的科技型的文旅博览会。

  【解说】据悉,本届文旅博览会按照“1811+N”五大板块布展,即1个综合馆、8大展区、1个中央大舞台、1个文旅集市、N场产品交易会。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湖北·武汉之夜”专场推介会、中国文旅高峰论坛及4个分论坛、首届“湖北礼品”评选展示、艺术品展览和拍卖等活动,着力打造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展会品牌。

  记者 郑子颜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