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购物偏好随物价上升而变 大包装商品逐渐走俏

2008年08月13日 10:57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一边是2.25升的超值装可口可乐,销售价5.8元;一边是600毫升的小瓶装可口可乐,销售价2.15元。在超市购物时你会购买哪一种?“当然是购买超值装!”昨天中午,正在嘉兴某大型超市购物的张阿姨毫不犹豫地对记者说。 

  张阿姨如此果断,是因为她在心里算了这样一笔账,“2.25升超值装可口可乐的价格是5.8元,折算下来,600毫升只要1.54元,比600毫升的小瓶装可口可乐要便宜0.61元。”

  现在像张阿姨这样“精打细算”过日子的市民不在少数。随着CPI持续在高位运行,嘉兴各大超市中大包装商品的“受青睐指数”也逐月走高,实惠的大包装商品,已经在不经意间改变许多消费者的购物偏好。

  记者在禾城的几个大型超市均看到,超值装商品正成为消费者眼中的“宠儿”。多盒装面巾纸、罐装酱油、大包装奶茶、超值装花生油……以往摆在超市货架顶端的各种大包装商品,纷纷被摆放在顾客必经的醒目位置,以吸引消费者选购。“现在超市不再提供免费塑料袋,购买超值装的商品,不仅价格优惠,而且拿起来也很方便。”正在选购商品的周小姐颇有心得地说。

  记者发现,与同类小包装商品相比,大包装商品价格相对便宜0.5元至3元。“省下来的主要是包装成本。”一超市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几个月,超市仅超值包装商品的品种就增加了十多种,一知名品牌洗发水的中瓶销量比小瓶销量高出约四成,而之前两者在销量上并没有明显的差别。

  大包装商品的流行,也开始改变许多禾城市民的生活习惯。每到周末,家住城南的鲁先生就会开车带上妻儿,到位于城西的大型超市逛一次,买齐家人一周的生活必需品。每月算下来,开支比以前至少能省下几十元,“一周逛一次超市,多买耐用的大包装商品,不仅能够省时省钱,而且对家人来说也不失为一次温馨的家庭聚会。”(来源:嘉兴日报)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