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人民币兑欧元“破10”赴欧购物比半年前省一成

2008年09月17日 18:09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人民币兑欧元汇率今年二季度以来整体上演升值行情,并于近日首度突破10比1的重要关口,很多市民都很关注,欧洲游产品是否会因此降价?记者昨天从各大旅行社了解到,人民币兑欧元的汇率破 “10”,将使游客前往欧洲旅游更合算,但短期内不会影响欧洲游产品价格。预计在未来一段时间里,由上海出发前往“欧元国家”的出境游线路报名将会升温。

  家住卢湾区的邹小姐刚购买了12月的欧洲三国深度游,她告诉记者:“欧洲的化妆品、时装本来就以价格便宜吸引人,再加上人民币越来越‘值钱’,去欧洲购物会越来越划算。我朋友7月份去欧洲,买了两万多元钱的东西,我到时去买就可以省掉将近2000元。 ”

  专家则表示,对游客而言比较划算的部分,应该是游客到了国外后的消费、购物等费用。近年来居民出国旅游意愿不断走强,出境游规模不断扩大,人民币升值对出境游游客的好处,更多地是表现在购物和休闲娱乐方面。游客现在去欧洲旅游购物比起半年前至少节省了一成费用。

  据业内专家分析,目前欧洲游产品价格并未下降,因为旅游产品的价格变动,涉及到很多方面的因素,不能光从汇率上来看;比如前段时间持续上涨的燃油费用,也会成为影响价格的综合因素之一。

  那么,人民币兑欧元汇率的“破10”是否对今年“十一”的欧洲游线路售卖产生影响?携程旅行网度假业务总监郭光表示,“今年国庆期间的欧洲产品早已售卖一空,之后一段时间内的欧洲游线路售卖情况也很好,但这并不仅仅是汇率的原因,客户还会关心产品、行程的合理性等等因素。 ”(实习生 王洪)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