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买鞋寻折扣买菜盯"抄底" 应对"寒冬"省钱各有招

2008年11月27日 09:04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虽然时刻得自我提醒钱要省着花,但穿衣吃饭仍是必不可少的花销。花钱也有水平高低之分,一位60多岁的大妈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蹦出了“高性价比”这一时髦词汇。这不,应对经济寒冬,逛折扣店的人多了,超市打烊前抄底特价面包、特价蔬菜也成时尚。

  时髦白领

  特卖会上50元买双皮鞋

  “早上8点半就排起了长队。”消费者崔女士向记者描述了上周日新世界百货门口见到的场面,“‘娇兰’只贴了一个特卖会的纸条就招来这么多人。每个人只限购10分钟!”事实上,“少花钱多办事”已成为很多人的购物标准。GUESS、百丽、玖熙、LEE、贝纳通……这个特卖会名单近期在白领当中广为流传。记者在“我爱打折网”论坛上看到,不少人在展示50元一双的思加图皮鞋、120元的娇兰粉底液、41元的匡威运动鞋。

  相比这些短期特卖会,常年折扣店对消费者的吸引力更具持久性。王女士家住通州区,却总爱往东四环的燕莎奥特莱斯跑。她告诉记者,该商场不少店都是知名品牌在北京的唯一折扣店,如杰尼亚、MaxMara、宝姿、GUESS等,折扣通常在三至七折之间。最让她意外的是,前几天竟然发现了施华洛士奇也开了折扣店。“以前常去高档商场,现在手头真有点儿紧了,还是逛折扣店比较实惠。”记者从燕莎奥特莱斯了解到,10月份入驻的Timberland开业首月销售额便达到了80万元,预计本月能超过120万元。

  家庭主妇

  晚上遛弯奔超市捡漏儿

  昨天早上,离开门还有15分钟,华堂商场十里堡店门口就已经有七八十人在等候了。几位大妈告诉记者,华堂的早市经常有新鲜又便宜的蔬菜。比如昨天,白菜0.15元一斤,白萝卜0.48元/斤,都比菜市场便宜。9点钟商场一开门,大家一古脑儿都奔着地下超市的蔬菜而去了。

  实际上,超市早市和晚市都已成为节俭购物的好去处。“9点以后面包五折。”住在朝阳路的武女士对华堂商场的晚市打折早已轻车熟路。超市一般会在晚上打烊前一小时把不便储存的食品打折出售,比如刚出炉的面包、有点儿蔫的蔬菜、当天制作的寿司等,价格只相当于白天的一半左右,有时还能碰上一元一袋的蔬菜。记者在家乐福、易初莲花、物美等多家超市采访发现,多数消费者都表示认同这种促销方式,“白天没时间去超市,晚上到超市逛逛,就当遛弯了,还能买到便宜东西,挺实惠的。”(记者 肖丹)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